首页 > 楼市 > 正文
楼市收官之年,照母山买房有什么好选择?
04-08 13:11: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的今天,北区绝大多数区域均价逼近2万,随着低容积率土地出让成为趋势,楼市发展城市,大面积、高总价产品逐渐成为主流趋势。

当下,想在重庆北区的人居标杆区域照母山,买一套总价不是那么高、面积适中的改善住宅,其实真的挺难的!

区域均价较高、改善产品普遍面积大、照母山区域所剩楼盘少等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购房者的选择。

但在笔者仔细搜索探盘之后发现,目前在照母山板块,这个龙湖楼盘,居然还有非常难得的上车机会!

1、

照母山:新区崛起样本

在重庆,有一个近几年已成功蹿红的区域,它的成功历程,经常被赞为“空前绝后”,那就是照母山。

追溯整个大照母山板块的开发史,可能要始于十多年前的“八大金刚闹金开”,金开大道沿线多家品牌企业进驻,掀起了重庆“财富住区”第一波开发潮。

2014年左右,随着金州大道沿线多达20余家开发企业的进驻,一大批高质量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照母山的疯狂“占位潮”也自此开始,这一阵势甚至胜似当年的“八大金刚闹金开”。

很多人买入照母山的时候,这里还是“鸟不下蛋”的地方,但有些有眼光的先见者,愿意以时间换空间,愿意等待不成熟,经过了十余年的蜕变,等出了“照母山的熟”。

而这些年照母山的崛起也堪称一个新区崛起的典范。在重庆城市核心与新区发展之间,照母山堪称是一个城市中轴,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纵观照母山板块周边,人和、新牌坊、金开大道就在周边,此外,照母山还连接着重庆再次向北的几大新片区,例如目前生活配套尚未完善的的礼嘉、悦来、大竹林等区域,可以说是近十余年来重庆北区大发展涌现的众多新兴板块的“枢纽”与“核心”。

也正因如此,照母山才得以成为如今重庆北进大潮上的成功范本:高质人口汇集、价格坚挺、需求持续旺盛。

2、

改善的照母山,更加令人青睐

2020年照母山区域也临近收官,为啥当下还是有很多人挤破头宁愿高价入手,也要登上照母山的“末班车”?

其中缘由,自然是照母山愈发成熟的配套环境和居住品质感。现在的照母山,无需再忍受几年的青涩口感,它正在成为“改善的照母山”,更讲究居住的舒适度。

如今的照母山,无论是交通、购物、医疗、教育,各个方面的配套几乎无一短板:

随着金开大道、金州大道、金渝大道等7金1星路网系统建设,轨道交通5号线建成连通……照母山已经实现快速便捷连接各大板块。双向六车道的星光隧道通车,照母山到新牌坊最快只需5分钟;不到一年时间,渝武高速北环立交至马鞍石段拓宽改造一期工程完工,照母山最快只需2分钟即达北环立交;光环购物公园即将开业,等待了六年的金州商圈终于迎来了实质性一步;区域产业方面,目前照母山区域入驻了大约3000多家企业。其中不乏世界500强、政务机关、央企国企、IT、金融、地产等行业知名企业,已成了重庆优质企业集中地,也汇集了重庆当下最炙手可热的龙头产业汇集地。

“既想脱离重庆老城,居住在新区城市界面之上;却又不想住得偏僻,希望兼顾通勤的便利性和居住舒适度,不得不承认,照母山依旧是最佳选择”,笔者的一位朋友小M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看房后,发自内心的感叹。

相比传统和新区,照母山有着千亩绿植的难得生态环境和普遍较低密度的高端居住氛围;而相比重庆北区其他版块,照母山如今已然成熟的配套与旺盛的人气则又让房子能够即买即住、生活充满了烟火气。无怪乎这么多人挤破头,也要抢着上这趟末班车。

3、

260万起,抢搭照母山高端住宅末班车

那么,再谈到具体的置业攻略,如今在普遍二手房都均价20000+每平的今天,300万总价内,在照母山买高端住宅,还可能么?

近日,铭腾机构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关于照母山在售项目的信息图。从图上可以看出,绝大部分曾经红极一时的照母山知名楼盘,都处于收官售罄状态了。为数不多的几个仍有产品在售的项目,现在推出的也绝大多数是尾盘别墅产品,且面积都比较大。

而就算把搜索范围放大至北区热门楼盘,例如龙湖舜山府、壹号半岛等,目前所推出的改善产品,主力户型都至少在140平—200平以上,而按照重庆北区普遍的均价来计算,300万内,想买到一套位置较好、具有舒适度和品质的改善住宅,几乎更没有可能!

纵观整个北区楼市,300万内即能买到的照母山改善产品,目前来看,龙湖尘林间都是绝无仅有的项目。

提起这个项目的案名和龙湖TOP系的光环,很多人都不陌生,该项目也是重庆目前在售的最具代表性的高端住宅项目之一。

身处''金开—星光''这个繁华的高端聚居区,龙湖·尘林间不仅区域路网成熟,通达主城各区,其所享配置也是独一无二:一方面近享4300亩照母山森林公园的生态资源,另一方面汇聚星汇两江、星光天地、约克郡购物公园、星湖小学等高端配套。

在项目打造上,龙湖团队远赴新加坡Leedom Residence项目探寻豪宅设计灵感,并邀请新加坡知名设计团队JTL,引用''森居''景观打造理念,融合27年龙湖豪宅造诣,从立面选材,到景观构筑,反复拿捏,将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极致。2018年1月-2019年7月,近570个日夜的潜心雕琢,一座面积仅约10万方的城市新地标拔地而起,改写了重庆新一代高端改善住宅的历史。

在龙湖尘林间,建筑不会过分高调凌驾于自然,而是有致又恰到好处地点缀在精心营造的森林景观之间,外层通过石材+绿植的高墙营造深墙大院内的隐奢感,让整个园区环境私密、宁静、宛如身在国外度假。

此外,更创新地在宽阔的园区内打造了多个透明的盒子空间,打造思想厨房、摩卡会客厅、森居美学馆、轻氧健身房等,将这些公共空间点缀在业主日常活动的动线之中,让居住的人愿意走出房间去享受户外空间,充分演绎了度假式生活的精髓。

整个现房社区,总共只有8栋楼,400余户,楼间距可以达到上百米。整个社区仅有套内111平米、138平米、162平米三种户型,低密、纯粹、私密性好。

如果说此前单套400万+的价格,让不少人想隐于尘林而又望而却步。那么,当下尘林间为数不多的''入门款''产品——约110平的改善产品,可以说在当下北区楼市相当罕见,在面积大小适中的同时,这一产品也更好地控制了总价门槛,仅260万起就能入手。对于照母山这样年轻的新区,三口之家单独居住的小家庭是绝对的主流人人群,他们人口不多、总价预算有限,并且又不愿意将就生活品质,想兼得生活的便利和舒适的生态环境,如果你也是这样的购房人群,那么现在选择尘林间,无疑是2020年抢搭照母山改善住宅末班车的最好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