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重庆二手房市场逐渐回温,关注人数超去年同期2万多
03-13 15:0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疫情逐渐稳定,不少中介门店开始复工复产,近日,记者来到照母山万科城三期附近,发现该区域的两家中介门店已经正式复工,尽管前来咨询的客户不多,但是该门店经纪人汪江表示,近段时间线上找他咨询的客户已有40多组,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二手房挂牌量下降,

新增客户超过去年

汪江是四川资阳人,之前在四川从事电力行业,如今来到重庆从事中介行业已经两年多了,去年他们门店做了360多万的业绩,他带领的小组业绩90多万,在整个重庆区域来说算不错的,而他本人去年个人业绩也非常突出,做了54万的业绩,卖了差不多20套房子,还被评为该中介机构的冠军店经理。本来按照计划,1月31日他就该回来正常上班,不过受疫情影响推迟到2月9日,后来就只能一直在线上办公,最近门店终于复工,他才和同事们一起来到门店先做些清洁工作,然后轮流值班,接待一些前来咨询的客户,不过最近一段时间线上咨询的人还是比较多,了解的房子刚需改善都有,主要还是集中在80-100平米的三房户型,

提到这次疫情对他最大的影响,汪江表示,说到底,还是二手房的成交周期被拉长了,原本一套二手房,正常成交周期1个月,有些10多天,有些1周,但是现在买家和卖家都被困在家里,不能面对面交流,让他还是感觉有些无奈。

另外,对于二手房经纪人来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线下带看,如今这项工作暂停,只能在线上通过线上VR看房给客户讲解,很多客户虽然在网上看得很好,觉得哪哪都满意,但是归根到底,90%的客户还是只有线下来实地看房之后,看了小区环境、真实的房屋情况之后才能做决定。

像去年3月“小阳春”早就有返乡置业的客户陆续来看房,他当时还做了9万多业绩,卖了3套房子出去,不过今年只能先线上接待客户,把客户攒在手里面,等情况好转再约客户出来看房。

随着外部环境逐渐向好,咨询看房的客户逐渐多起来了,那么,重庆二手房市场最近的成交情况如何呢?

根据贝壳研究院发布的二手房周报显示,3月2日至8日全国18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开始出现明显回升,环比增加89.7%,不过较去年节后同期减少66.2%,楼市三四月份的“小阳春”难以再现,依旧处于成交比较低迷的情况,其中重庆的成交恢复程度不到30%。

报告表示,目前新增供需已经恢复至正常水平,业主预期也在逐步恢复,随着各城市房地产中介门店有序复工的推进,预计受疫情影响而延迟的购房与换房需求会有一波集中释放。

而重庆某知名的中介机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他们这边获得的数据来看,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从2020年2月至今,二手房市场挂牌量相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新增房量3923套;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新增客户较去年同期增加23165人,而且基本上都是通过线上咨询;在二手房价格方面,目前的挂牌均价比较平稳,渝北区建面均价约为1.4万/㎡,江北区建面均价约为1.5万/㎡,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建面均价约为1.2万-1.3万/平米之间。

从业者的期待:

希望赶紧恢复正常

记者从该门店了解到,随着他们门店复工,不仅会对员工进行健康管理的同时加强门店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包括经纪人测体温上岗、佩戴口罩及一次性手套、门店每日3次消毒、快件到店消毒等6项措施,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也让社区更安全。同时,之前很多为附近小区居民提供的便民服务也随之恢复正常,比如应急打印复印、应急雨具、应急上网等十大便民服务等等,并充分发挥门店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快递代收服务等等,贴心的服务也让该门店成为附近区域二手房的购房者都愿意前来咨询的中介门店。

汪江告诉记者,照母山这片区域的成交量还是很活跃,例如万科城、约克郡这样的楼盘由于品牌知名度高、地理位置也比较好,所以二手房交易比较活跃,去年4月份有个客户在他的带领下只看了两套房子就定下来了,当天就直接买了协信星都会的一套两房。

(汪江在门店线上解答客户需求)

一面是不断上涨的客户需求,一面是无法线下成交的现状,尽管门店已经初步复工,但是如今的市场环境下还是让像汪江这样的二手中介从业者们感到一些焦虑。

汪江说,最近这段时间考虑得最多的事情就是担心疫情会影响到自己的业绩,毕竟他从事这个行业肯定是为了挣钱改善自己的生活, 疫情早一点好转,他就能早点上班带客户,不仅能帮助业主把房子卖出去,同时也让购房者买到称心如意的好房子。

并且,虽然市场环境不好,但是公司这边应有的保障都有,出台了不少像无责任底薪之类的人性化政策帮助他们这些经纪人,另外还有新盘成交奖之类的奖励,接下来这段时间可能还是会轮流上班,没有值班的话就会在家办公,通过线上VR看房、VR售楼部等技术在线上为客户讲解,等后期再邀约客户线下看房。

“托最近火爆的电视剧《安家》的福,现在很多人对于VR看房的了解更多了,这段时间重庆线上看房的人也越来越多,毕竟这种方式不仅方便了购房者和经纪人,也提高了成交率、缩短了成交时间,等疫情过去了,相信未来线上看房、线下成交的形式会慢慢成为一种趋势。”对于未来,汪江还是充满期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