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价格几近腰斩仍无人竞拍 佳程广场究竟是个什么“局”?!
10-16 12:4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夹缝求生的佳程广场,目前还是没有看到一丁点生机!

今天(16日)上午10:00,佳程广场结束第二次拍卖,106人设置提醒,4341次围观,但最终还是以无人报名流拍!

“这到底是个什么‘局’,表示看不懂了。”重庆一业内人士表示。

还是流拍!

二次拍卖价格相当于评估价的5.6折

10月15日上午10点起至10月16日上午10点,这是佳程广场进行的第二次拍卖。

在大家都以为佳程广场会上演“君禧天地重生记”的戏码时,佳程广场断然让我们失望了。

犹记得一个月前,9月10日上午10:00,佳程广场结束第一次拍卖,当时252人设置提醒,10184次围观,以无人报名流拍。对比这次的围观程度,显然是少了很多关注。

此次,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重庆栩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栩宽)持有的重庆铁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铁兴房地产)70%股权进行拍卖,起拍价38859.1168万元,该价格在第一次起拍价上降价了20%。但若是对比69391.28万元的评估价,此次起拍价38859.1168万元,相当于评估价5.6折。

价格几近腰斩,但仍然无人买单!大家到底在犹豫什么?

没达到预期价格?

还是项目硬伤太严重?

事实上,不仅是蔡家人民,我们也一直在关注佳程广场的发展。

2018年11月23日,【头条】先后被中铁建、恒大等放弃并购,蔡家核心烂尾商业何时逢生?我们曾分析佳程广场的停工原因、波折的并购之路、超大商业体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并期待蔡家核心这个烂尾商业能够绝处逢生。

2019年9月10日,佳程广场第一次拍卖流拍。【头条】佳程广场首拍流标!蔡家人民不要哭,这是意料中……也试图分析流拍的原因。

重庆资深地产媒体人张鑫曾表示,如果纯粹从市场行为来看,当时并不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没有企业报名,也在情理之中。

今天,第二次拍卖依旧流拍,却有些颇为意外。“可能是还没有达到预期的价格,也可能是项目的硬伤太严重了,实际成本很高,很多房企无法接受。”此次继续流拍,张鑫认为,目前仍然不是一个好的时机点,先看现在的土地市场,住宅用地的流拍率都呈上浮趋势,更不用说商业了。很多房企现阶段也面临严峻的资金压力,即便是有些闲钱的,也更愿意把这些钱来投资住宅产品。再看,目前新兴区域的商业情况,照母山基本成型,礼嘉、中央公园的大型商业可谓是一片空白,更何况蔡家呢?这个赌注略微有些大。

最后的救命稻草,

接下来或进行第三次拍卖?

据悉,当前法院对固定资产处置的流程,总体上是分为查封、评估、拍卖(一拍)、拍卖(二拍)、变卖、以物抵债等环节的。

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安宁律师告诉记者,第一次拍卖按评估价拍卖,或按评估价的80%拍卖。第二次拍卖,允许在第一次的基础上降不超过20%拍卖。只能流拍两次,第三次就是变卖,拍卖不出的,按第二次拍卖的保留价变卖。再卖不出,退回给被执行人或以物抵债给债权有。三次拍卖降价幅度由法院决定!

接下来,佳程广场会进行第三次拍卖吗?他的命运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