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名党员重读入党申请书|他们“洁净”所能守护城市 用初心换群众舒心
09-27 20:31:55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生态文明守护者的“初心”:“万名党员重读(6953990)-20210927213622.jpg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9月27日,“对话初心——万名党员重读入党申请书进万家”活动走进重庆市环卫集团。活动现场,市环卫集团党员代表兰小兵和王丹重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

连续半个月吃住在船上

每天清理近40吨漂浮物

43.jpg

“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会奉献我的一切!”

这是兰小兵在入党申请书里写下的承诺,在工作中,他也是这么做的。

兰小兵是市环卫集团所属水域环境环境有限公司轮机长,从事水域清漂工作已有7年。日常主要负责两江水域126公里的江面漂浮物清理工作。

每年夏季洪峰过境后,是兰小兵和同事们最忙的时候。

“洪峰过境会从上游带来大量的漂浮物,这些漂浮物聚集在长江和嘉陵江的回水区域,严重影响了航道安全和生态环境。”兰小兵说,为了快速恢复航道安全,避免生态环境恶化,他和同事们放弃休息时间,吃住在船上,每天清漂近40吨,十天半个月不回家都是常态。

今年汛期,兰小兵和同事们又一次把“家”安在了船上,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了水域的干净整洁和航道的安全畅通。闲暇时间,兰小兵还经常呆在机房里,深究主机、辅机工作原理。为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他阅读了大量专业书籍,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故障排查及修复方法。

“虽然这份工作不轻松,但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作为党员,更要冲锋在前。看到两江的水变得更清,岸坡越来越绿,感觉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兰小兵说,重读入党申请书,感觉像是穿过时间长河与最初的自己“见字如面”。既回望了追寻理想信念的历程,又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

“我将全力以赴做好‘环卫人’,让城市越来越美。”兰小兵说。

18岁递交入党申请书

扎根垃圾处理一线8年

nEO_IMG_市环卫集团所属重庆市益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6953980)-20210927213551.jpg

市环卫集团所属重庆市益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丹在18岁那年,就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我爷爷、爸爸、妈妈还有家里许多长辈都是党员,经常听他们谈起共产党员的英勇事迹。我对共产党一直充满向往,希望能够成为其中一员。”

王丹说,自己大学毕业后就进入市环卫集团工作,长期奋战在垃圾处理一线。

“当时不少朋友问我,一个女孩子,为什么选择与垃圾打交道,我说因为这份工作有意义。”

在垃圾处理工作中,王丹参与了应急处理重庆海关、江北工商局、寸滩保税港、食品药品监督稽查大队查处的过期食品、伪劣食品等2200余吨。近3年来,她带领团队,多次圆满完成中心城区及区县垃圾焚烧厂停机应急填埋重任,累计“兜底”处理生活垃圾222万吨,有效维护了城市环境安全、社会稳定。

王丹直言,16年的从业经历,让她对环卫工作有了更深刻对理解。

“晚上8点还灯火通明的环卫大楼,凌晨4点还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环卫垃圾运输车辆,还有早上9点在生产车间挥洒汗水的一线员工的奋斗身影。这都是我们环卫集团党员同志们担当实干的真实写照,用践行初心换来群众舒心。”

王丹说,通过重读入党申请书,她为自己能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诺言而自豪,也更加坚定了干好环卫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刘波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