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珍藏你我他的抗疫记忆!这个主题艺术作品展值得一看
04-08 15:48: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近日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二楼展览厅开展,共展出40件美术作品、30件书法作品以及50幅摄影作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在全市文化馆系统开展“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主题文艺创作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市群艺馆共收到美术书法摄影作品2000余件。经专家评审,甄选出120件作品在市群艺馆艺术展厅进行展览。

送亲友前往抗疫一线的车站、小区门口正在派送课本的邮递员、正在为复工复产做准备的码头……展览现场,既有记录发生在抗疫一线的人和事,也有记录普通市民尽己之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创作者们以笔墨和相机等不同方式留下抗疫记忆。

这些来自重庆基层群文工作者创作的作品,以笔寄情、以画忆景,镌刻着你我他的抗疫记忆。

美术作品

邹积平《2020-开往春天的专列》 布面油画  120cmX120cm

蒋朝国《风 范》(南岸区) 

张天彦《高山仰止》 中国画 180cm×200cm(永川区文化艺术馆)

摄影作品

陈宗武《加油 等你凯旋归来》(綦江文化舘)

任天驹《20200202重庆市第三批市级医疗队出征湖北》

綦波 《咽拭子采集》(江北区文化舘)

王承麒 《邮政包裹爆仓》(渝北文化馆)

梁隆新《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万虹《我为前线造“枪弹”》(重庆防护服加急生产驰援湖北) 

书法作品

李书帆《乘风破浪会有时》(巴南区文化馆)

李健《科学防疫 理性面对》(渝北区文化馆)

郑启超《举国上下控疫情筑牢堡垒 众志成城抗病毒攻破难关》(大渡口区文化馆)

此次活动还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遴选出部分作品在“重庆群众文化云”进行十四期线上同步展示,部分作品在全市、全国主流媒体及学习强国平台传播推广。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市民可预约观展。值得一提的是,为防止人员聚集,同一时间观展人数不超过40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春力 刘泯尧

原标题:这个“抗疫”主题的艺术作品展 值得一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