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雨路滑轿车失控撞上路沿 民警支招雨天这样防滑
10-15 10:3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png

10月14日上午,一辆红色小轿车在沙坪坝区马家岩下穿道行驶过程中,因刹车失灵加上天雨路滑,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辆撞上路边的路沿上,所幸该事故只有一人轻微受伤。 

昨天上午9时许,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马家岩下穿道有一辆红色小轿车发生单车事故,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在现场民警发现,一辆红色小轿车逆向停在行车道上,小轿车前保险杠严重受损,保险杠残渣散落一地,车上有一位小朋友脸上轻微受伤。

经了解得知,当时驾驶员驾车行驶至马家岩下穿道时,由于下坡且有弯道,加上下雨路面湿滑且车速有点快,正准备踩刹车的时候,发现车辆刹车失灵,情急之下驾驶员左摇右摆“旋转一圈”后,直接撞到路沿上导致车辆车头严重受损。

由于红色小轿车受损严重,车辆无法继续行驶,民警立即做好安全警示标识,避免再次引发事故。为保证道路通行秩序,民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联系救援车辆,将该车拖移至修理厂进行维修。

“当时自己都被眼前这一幕吓蒙了,幸好我和小孩子都没什么事,下次开车一定要加倍小心,避免这样的事故再次发生”。驾驶员心有余悸的说。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下雨天路面湿滑,遇到下坡或者有弯道的道路,一定要先观察路面情况,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延伸>>

雨天行车,驾驶员们一定要记着:

1、打开雨刮器,及时清理雨滴;

2、天气昏暗时,开启近光灯和雾灯、示廓灯;

3、如玻璃上面有雾气视线受阻,要及时开启空调,吹散雾气;

4、保持后视镜清晰,打开后视镜加热功能或者加塑料片遮雨;

5、见到积水处不要左闪右避,不要高速过路面积水处;

6、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尤其夜间行车要谨慎驾驶,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

7、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