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募集1000万援助500位患者,2019“听见·爱”特校公益行爱耳日首站启动
03-01 17:53:40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日,2019‘听见·爱’特校公益行在重庆市聋哑学校正式拉开帷幕,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华夏复聪专项基金发起人孙明春表示,今年将募集1000万善款,援助500位听障残疾、小耳畸形患者。

6b9b02d35f61e795a368174971a3a0d0.jpg

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华夏复聪专项基金(以下简称基金)、中民耳鼻喉医院联合发起。作为本次特校公益行的第一站,重庆市聋人协会、重庆市曲艺团还为广大师生送去了一台精彩纷呈的特殊艺术演出。

1e7b1c97cf094769fb079516c28aeedc.jpg

中民耳鼻喉医院为孩子们提供一对一耳鼻喉健康检查  

为了切实贯彻第20个全国爱耳日“关爱听力健康 落实国家救助制度”的主题,在活动现场,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华夏复聪专项基金工作人员为我市聋哑学校的孩子们,提供一对一耳健康咨询及基金政策咨询。                    

“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在现阶段开展听障残疾人工作中尤为重要。”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任能君在活动中表示,“今天在重庆市聋哑学校举办爱耳日活动,就是希望贯彻落实国家救助制度,鼓励大家增强康复信心、健康意识以及残疾预防意识。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公益力量加入残疾人事业队伍中来。”

8a35213092628f9bbdb493fadc0abb8b.jpg

参会领带合影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华夏复聪专项基金从2017年12月成立以来,已为3000余位小耳畸形患者和听力障碍患者提供咨询,组织公益面诊活动29期,累计面诊700余次。成功实施外耳廓再造术和人工耳蜗植入术222例(其中人工耳蜗37例,人工耳蜗植入成功率100%;耳再造185台,正在逐步康复中),救助总金额超430万元,平均每例获捐2万元。

129652b99f85745b6710e345ccbc6422.jpg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华夏复聪专项基金发起人孙明春激情讲话  

“我国有2780万听障人士,接受包括助听器、人工耳蜗等手段干预的不足5%,华夏复聪专项基金的使命就是改变这一现状,让更多的听障人士获得救助,早日听到世界的声音。”基金发起人孙明春表示,“若患有听力障碍和小耳畸形的儿童,可向基金会提出申请,将获得5000-120000元不等的援助。”   

7386964df5cf7561f78cd864e34dc418.jpg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任能君(右)向中民耳鼻喉医院院长陈美(左)颁发“公益科普定点机构”铜牌 

活动中,中民耳鼻喉医院作为基金指定手术医院,被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授与 “公益科普定点机构”称号,将为2019年度听力健康知识科普提供技术支持。 

上游新闻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