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孩求职未果欲轻生 民警在顶楼天台劝下他
02-16 10:33:06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2日傍晚6点过,江北观音桥派出所值班室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家中看到对面小区楼顶有一男子在楼顶边缘徘徊,疑似想要跳楼轻生。

QQ图片20190216133252.jpg

接警后,值班组民警赶赴现场,联合交巡、消防、急救中心等部门开展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就站在楼顶阳台的一角,身边没有任何依靠物体,离高楼边缘只有一步,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可能,情况非常危急。

“小伙子,你还这么年轻,有啥子想不开的嘛。你先下来,我们两个好好聊一下。世界这么大,还有很多地方你都没去过,你不觉得可惜吗?”有着丰富谈判经验的观音桥派出所副所长蔡刚,站在离男孩50米外的地方大声地喊着。见男孩情绪慢慢地平稳下来,蔡刚感觉似乎找到了切入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再次用情感交流来感化男孩,“你还这么年轻,以后好好学门技术挣钱孝敬父母,要学会替家人着想,不能一时冲动啊。”

经过民警长达一个小时的劝说,男孩才同意走下阳台,这让现场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

在回到派出所的路上,男孩告诉我们,他姓罗,来到重庆已经大半个月,一份合适的工作都没找到,从家里带来的钱也快用完了,一时想不开,有了轻生的念头。

在派出所,民警联系到小罗家人,了解到小罗今年才刚满16岁,由于从小父母离异,他一直跟着爸爸生活。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小罗独自一人跑到重庆,想要凭自己的努力换得一份工作。结果,接连应聘了几份工作,都被人告诉年龄太小,不能用。

民警教育小罗,人这一生难免会遇到各种挫折,一定要理智正确地对待,不要轻易动轻生等极端的念头。生命只有一次,失去就再也无法挽回。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