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点赞活动还剩4天 市民参与热情高涨 点赞人次突破100万
10-22 06:50: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ee1d75775dc8716b71d8943c2c74d61.png

昨天,是“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第二届寻找最美环卫工暨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调查推选活动”第一轮市民点赞的第7天,市民的点赞热情不减。截至昨天下午5点,参与点赞的市民已突破100万人次,参选项目排名每天都在变化,竞争十分激烈。

排行榜每天都在变化

10月15日,“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第二届寻找最美环卫工暨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调查推选活动”启动第一轮市民点赞,“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最美街巷”“最美公厕”依然最受市民关注。

截至昨天下午5点,渝北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项目仍暂居“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榜首,点赞数量累计超过10万人次。沙坪坝区大城智管之智破建渣监管难题项目以微弱差距位居第二名。而綦江区网友“找茬式”管理项目,则超越渝中区城市综合管理“五长制”项目,位列榜单第三名。

在“最美公厕”项目中,渝中区大坪电信公厕位居榜首,渝北区溜马山公厕超越沙坪坝区凤天路公厕排名第二,沙坪坝凤天路公厕位列第三。

沙坪坝区建设坡厂区路·时光里、渝中区山城巷、万盛经开区银杏路,分别位列“最美街巷”榜单前三名,前日排名第三的九龙坡区黄正街小美院支路以35个点赞之差退居第四。

前日在“最美景观大道”项目中“杀出”的“黑马”——涪陵区太白大道,依然以超高的人气和点赞数稳居榜首,彭水县黔中大道和万盛经开区西城大道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

“最美灯饰”项目首次出现平票

在昨日的激烈排名竞争中,“最美灯饰”项目竟出现了平票。截至昨天下午5点,璧山区临高桥景观照明和九龙坡区九滨路夜景灯饰点赞票数相同,并列第一名。

最美灯饰竞争为何如此激烈?作为重庆的城市名片,夜景一直备受游客青睐。璧山临高桥紧邻风景秀丽的秀湖公园和汽车露营公园,华灯初上之时,其夜景与秀湖公园、汽车露营公园融为一体,与周边树木、水波倒影相映成趣,光影交错,层层叠叠。家住秀湖公园附近的黄晓告诉记者,每天晚饭后,她都会和丈夫一起出门走走,蓝色的主体灯光与秀湖公园融为一体,湖光山色美景醉人。

九滨路的夜景灯饰是主城区滨江路夜景灯饰中最为动感的。暖黄色和暖白色为主体光色,装扮出九滨路的天际线和水际线,迷人的灯光映着江水,时而动感绚丽,时而宁静优雅。

九龙港区域,夜景灯饰充分利用了区域内建筑的特点,用灯光打造出一艘“巨轮”。楼宇上安装的十字星光灯,组成灯光矩阵,“扬帆”领航九龙港。同时,金江明珠小区外墙上的条形灯组,组成了三个动态的帆船造型,让“巨轮”扬帆起航。

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九滨路沿线的30多栋建筑物都增加了外立面灯饰,让九滨路的夜景更加灵动。

第一次点赞就收获了大奖

昨天下午4点,通过电脑随机抽奖,家住綦江区的秦小菊成为市民点赞活动的第七位幸运者,获得一部iPhone XR。

“你是哪个?不会是骗子吧?”接到本报记者的电话,秦小菊不敢相信自己获奖了。她告诉记者,昨天是她第一次点赞,将所有的赞都给了綦江区网友“找茬式”管理项目。

“我在綦江生活了快20年了,真的是切身感受到城市的变化。”秦小菊说,她对綦江区的城市环境变化深有体会,每天出门都能看到干净整洁的街道,过去随处可见的游摊已经消失了,现在到处都是清新的空气和怡人的街景。

“感谢你们的奖品,也谢谢你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普通市民也能为自己的城市点赞。”秦小菊说,她还会持续关注活动,每天还会为綦江区点赞。

市民点赞规则

点赞时间:10月15日9:00-10月25日17:00

点赞项目: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最美街巷、最美城市景观大道、最美灯饰、最美公厕。

点赞方式:

1.手机下载“上游新闻”客户端,注册后点击“活动”,进入“发现重庆之美——第二届寻找最美环卫工暨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调查推选活动”页面给候选项目点赞。

2.微信搜索“重庆晨报”,关注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主页下方的活动菜单,为候选者点赞。

3.微信搜索“重庆城市管理”,关注重庆市城管委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下方活动菜单进入,为候选者点赞。

4.电脑打开www.cqcb.com或进入重庆市城管委官方网站(http://wsz.cq.gov.cn/),点击首页专题进入给候选者点赞。

“发现重庆之美” 点赞排行榜前三名

(截至10月21日17点)

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

1.渝北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2.沙坪坝区大城智管之智破建渣监管难题

3.綦江区网友“找茬式”管理

最美城市景观大道

1.涪陵区太白大道

2.彭水县黔中大道

3.万盛经开区西城大道

最美灯饰

1.璧山区临高桥景观照明

2.九龙坡区九滨路夜景灯饰

3.彭水县香江国际灯饰

最美公厕

1.渝中区大坪电信公厕

2.渝北区溜马山公厕

3.沙坪坝区凤天路公厕

最美街巷

1.沙坪坝区建设坡厂区路·时光里

2.渝中区山城巷

3.万盛经开区银杏路

“发现重庆之美” 区县人气榜

(截至10月21日17点,以点赞排行榜前三名的项目数量排名)

人气第一:沙坪坝区、渝中区(3个候选项目进入点赞排行榜前三名)

人气第二:渝北区、万盛经开区、彭水县(2个候选项目进入点赞排行榜前三名)

人气第三:九龙坡区、璧山区、涪陵区(1个候选项目进入点赞排行榜前三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