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部动漫把重庆的美带到全世界
10-04 19:54: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国庆期间到重庆来旅游的人流已经再一次印证了,重庆作为山城它的魅力所在。然而您或许还不知道,在今年有一部名为《重神机潘多拉》的动漫更是把重庆设计为故事发生的原型城市,把重庆无与伦比的美带到了全世界观众的面前。在本届西部动漫节上,这部动漫的总导演河森正治先生接受了第1眼专访,为我们分享了他与重庆这座城市的不解情缘。

河森正治先生是日本漫画界著名的机械设计师,以设计各种“机甲”闻名于世。在众多动漫迷的心中,是绝对的“机甲大神”。翻看一下河森正治先生的作品列表,像《超时空要塞》《攻壳机动队》《机动战士高达》等这样的经典之作不胜枚举。而此次,他受中国出品方邀请而创作的《重神机潘多拉》,则融入了更多的“中国元素”,甚至直接把重庆作为了故事发生地的创作原型。

河森正治先生说,他最早知道重庆这个城市是很多年前,在做一个作品叫《超时空要塞》时,有一个创意就是要呈现城市中穿梭的未来的轻轨。他上网搜资料的时候,无意当中就看到了重庆的轻轨。可以说,第一次知道重庆,他就已经对重庆非常感兴趣了。这一次,“潘多拉”的合作方和制片方在聊到创作灵感的时候,就建议他到重庆再去实地看一看。然后当他们创作团队一起到到重庆后,就被这里的这种景色震撼到了,所以当即就一拍即合,决定用重庆这个城市作为创作的原型。

《重神机潘多拉》故事以2031年的未来世界为背景,描述了因为一场意外事故而引发的巨变,由此而诞生的超级生物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灾难,潘多拉战队为了保护人类,守卫新翔龙市展开了生死角逐。河森正治先生说,以往他创作机甲动画的话,除了战斗之外,人情味儿的生活化场景不会太多。因为这些作品更偏向于战斗画面的激烈,而这一次既然是以中国的重庆为发生地原型,这里的美食自然不能错过。因此,在这部作品当中,观众还能看到比如大家围在一起吃火锅。这不仅仅是因为中国的美食太棒了,还因为故事的主题中描述了人与人工智能的区别,河森正治先生认为,通过大家围在一起吃火锅这样富有人情味的画面,能够比较好地体现人类和人工智能的区别的这样一个主题。

此外,河森正治看来,重庆自身富于魔幻而又真实的风情,跟他的作品所追求的不谋而合,比如,在同一个画面当中,从过去、现在,到未来,都可以毫无违和地融合在一起,让人既可以看到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又可以看到这座城市悠久的历史,以及不同的人群为了生活所奔波忙碌的身影,这对他的创作有很大启发。目前这部《重神机潘多拉》的第一季已经完结,仅在中国国内全网播放量就已经近2亿。同时还翻译成八种语言,在全世界包括日本、美国等195个国家和地区同步播放。而这部看似异常国际化的动漫作品,其实是一部由中国出品方投资,邀请日本知名制作团队共同打造完成的一部作品,这可以说是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一种新探索和新尝试。

《重神机潘多拉》总制片人孙晗向第1眼记者介绍,这其实是一次很好的城市营销与动漫产业融合的探索。像日本现在新兴一个名词,叫做“动漫旅游经济”,大概一年有十几亿人民币左右的产值,这些全都是由动漫作品所带来的商业附加效应。比如类似于《灌篮高手》,现在我们去日本,像江之岛的话,你会发现有很多中国人在那个地方拍照,冲的就是“灌篮高手”这样一个情节。动漫旅游经济的价值,日本人已经是意识到了,并且把它作为一种新兴产业,开始进行报告研究,并且有意引导年轻人去日本的一些动漫取景地旅游、消费。中国目前在这一方面,其实还没有起步,未来前景十分广阔。因为中国有特色的地方太多了,如果我们通过一个优秀的动漫作品,把城市完整地展现给全世界的观众,这一定是一个意义,有情怀,并且有价值的事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嘉 连新民 李佳卓 陈善培

原标题:这部动漫把重庆的美带到全世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