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6岁少年成为世界杯护旗手
06-20 18:0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942550.jpg

△杨向臣在世界杯现场

19日晚上,波兰队对阵塞内加尔,在赛前仪式上,FIFA旗帜的护旗手团队中,有一名学生来自重庆南开中学。

这是16岁的杨向臣第一次踏上世界杯赛场的草坪,面对全场几万名观众的欢呼,身边站着平时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足坛巨星,对他来说,那一刻就像梦想照进现实。

他其实是名网球队员


att_942548.jpg

△杨向臣参加网球训练

19日下午,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消息:南开校旗亮相俄罗斯世界杯现场!图片中,南开中学高一十九班学生杨向臣在看台上举着一面南开中学的校旗,他身后,正是莫斯科斯巴达克球场的绿茵场。

当时的场景,杨向臣终生难忘,“当时我们正要走入足球场,突然巨大的欢呼声在耳畔激荡,然后就看到几位世界级球员从面前穿过……天啊!当时激动得心要跳出胸膛!”

整场比赛,波兰队队员克里乔维亚克中路头球冲顶给杨向臣留下很深的印象,“我在场下也有见到本人,就是没机会合影,虽然波兰1:2输了,但我觉得精神可嘉,足球的魅力正是如此。”

其实,杨向臣爱好足球,却并不是学校校队的成员,而是南开中学网球队的队员。

去年12月,无意中得知2018FIFA(俄罗斯)世界杯护旗手选拔赛正在进行,杨向臣报了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在今年5月份被确定选中。

越来越多人知道重庆

att_942549.jpg

△杨向臣带着南开校旗去了比赛现场

在确定被选中之后,杨向臣萌生了带南开校旗去球场的想法。在他的印象中,曾经有南开校友带着南开校旗去到南极,他也想将南开校旗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向众人进行展示。

杨向臣将自己的想法和班主任田晓飞进行了沟通,得到了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学校的支持。端午节,杨向臣带着校旗,从北京乘坐飞机前往俄罗斯。

到达莫斯科的时候,杨向臣真切地感受到了世界杯的氛围,走在街上,会遇到来自各个国家不同的球迷,他们唱歌跳舞,有些人还把国旗画在脸上,气氛热烈。杨向臣很快就融入到世界杯的气氛中。

这并不是杨向臣第一次出国,但是他却感受到了不一样。杨爸爸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到俄罗斯后不久,杨向臣兴奋地告诉他,“爸,很多人都知道重庆哦。”

杨爸爸说,小时候,杨向臣出国去玩,很多人都不知道重庆,他还曾拿着地图向外国人展示。而这次出国,当他提到重庆,不少人都表示知道,甚至还有人知道重庆是一座山水城市,这让杨向臣感到非常自豪。

在俄罗斯期间,杨向臣的日程安排得很紧凑,有国际足联安排的各类培训及各国志愿者之间的交流。比赛当天,杨向臣上午就到了球场,和其他几名护旗手近距离观摩了球队的训练,并举着校旗,在球场边拍下了照片。

现场不仅代表个人


att_942547.jpg

△杨向臣和其他护旗手

当天晚上,杨向臣和他的小伙伴们在几万多名观众的注视下圆满完成了护旗的任务,并被安排观看当场比赛。比赛结束时,杨向臣再次拿出南开校旗,在看台上留影。

唯一让杨向臣稍有遗憾的是,由于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在球场上展示南开校旗的过程和他预想的稍有偏差,但能够与大家分享这一瞬间,也让他倍感兴奋。

在杨向臣看来,作为护旗手站在世界杯球场上,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代表着南开乃至重庆。杨爸爸说,对于杨向臣来说,“在南开‘公能’校训培育下成长,这次参加世界杯,让他明确了肩上的责任,获得了成长。”

据悉,杨向臣返校以后,将把这几天宝贵的志愿者经历与老师及同学们分享,希望自己和同学们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去,展现南开学子、重庆青少年的风采,让外面的世界更好地了解当今的中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梁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