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1岁的他卖菜养家》的故事邀您来一起来听
05-18 17:26:23 来源:重庆市慈善总会

普通家庭

11岁的小男孩课余时间都在干嘛?

约着几个小伙伴打打游戏?

爸爸妈妈带着逛逛游乐场?

31653504b16ff1b2d6cdcb5fc9b1b135.png

而他却不一样,家住来自武隆区凤山街道广坪村杨家寨农业社的陈林果,已经开始骑着三轮车卖菜养家了。

aa819ccf43b92a2cf9925fc0c702d37c.jpg 父亲因病离世,只留下十万借条 

故事究竟是怎样?让他讲给你听

我叫陈林果,今年11岁,在我4岁时,爸爸妈妈离婚,我一直由爸爸带大,至今和妈妈没有任何联系。

912583b1ec283631957aadb9f063660a.png

爸爸生前修的房子

爸爸没有什么文化,一直在工地打工,我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农村,他们种庄稼我读书。前两年爸爸看家里的老房子破破烂烂,就借钱修了房子,结果新房子没住几天,爸爸却生病了。

695e1868f107520a1d15c85721eff737.jpg2017年8月爸爸患上淋巴癌,没多久就去世了。一下子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修房子、看病,前前后后我们家欠下了约11万元的债务。 

11岁扛上家庭重担,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爸爸走后,我只能靠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但是他们都是72岁的人了,加上奶奶患有严重内风湿、腰椎盘突出,2011年右腿被摔骨折,现基本丧失劳动力,所以农活都是爷爷干,可是爷爷也患有高血压,听力较差,身体状况也很不稳定。

陈林果在家干活

我已经11岁了,是大孩子了,应该承担家庭责任!现在,每天下午放学回家,我都要先做家务,洗碗、扫地、上坡拉柴,我都得心应手。周末的时候,我就和爷爷一起开着三轮车去武隆卖菜。

今年家里种的基本上是土豆,包包白比较少,所以今年卖菜都没什么钱。最近地里已经种上了玉米,都是为家里那几头小猪准备的粮食。而我更担心的是家里的生活,每月450元的低保救助是家里的固定经济来源,可是每学期光我的学习生活就要花近2000元,爷爷奶奶的生活又从哪儿来?

2ae4917aff8443c23ac55d9871891c51.jpg

2b0750abd3d453d69c84d77ee48b7c3a.jpg

陈林果在家写作业

我知道大人们其实还是心疼我,但是看着爷爷奶奶一把年纪还要养我,我怎么不心疼?而且幺爸入赘到幺婶家生活看着也不容易,所以对爷爷奶奶的照顾也必须由我来承担。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好好学习的同时,多帮家里做事,可别说,现在坡上的活儿我做起来也是轻车熟路了呢! 

听完他的故事,再看看你身边11岁的孩子,同样的年纪,截然不同的生活。

陈林果不求衣食无忧,但愿能够靠自己养活着一家。但是这么重的担子,一个11岁的孩童怎么挑得起?如果可以,请伸出你的援手,让我们共同为他撑起这个重担,让这个孩子的童年能过得稍许轻松。

点击链接,向陈林果伸出援手。

扫描关注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WechatIMG41.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