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超300万人已办理!这个惠民保障可用医保个账支付
2023-11-09 21:45:37 来源:上游新闻

昨日,记者从重庆渝快保服务中心获悉,2024年“重庆渝快保”参保正火热进行中,上线不到2周,参保人数已突破300万,近七成参保人选择医保个账余额支付。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2023年“重庆渝快保”保障将于2023年12月31日24时到期,因事关明年一整年的健康保障,请关注“重庆渝快保”微信公众号,及时为自己和家人投保新一年产品。

数据显示,目前300万参保人群中,有67%的参保人选择了保障更为全面的169元/年的升级款保障,且近7成选择用医保个账直接支付。

“医保个账是医保部门为参保城镇职工医保的人员建立的账户,用于记录、存储个人缴纳的医保费用。支持医保个账支付参保,是‘重庆渝快保’的创新举措,旨在不额外增加参保群众负担。”重庆渝快保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职工医保参保人不仅可使用医保个账余额为本人投保,也可为配偶、父母及子女参保缴费,即一人可为全家投保。这意味着市民无需额外支付现金,投保便捷且降低了投保的“成本”,更好地发挥风险共担作用。

该负责人提醒,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无医保个人账户,如直系亲属有医保个账,可用直系亲属个账余额为自己购买。

那么,如何用医保个账支付?进入“重庆渝快保”参保页面,填写完参保信息后,在“付款方式”处,选择医保个账,点击底部立即参保,只要医保个账余额足够保费,就可支付成功。

2024年“重庆渝快保”参保时间从2023年10月26日起至12月31日止,全体重庆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含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均可登录渝快办APP、申领“渝快码”、关注“重庆渝快保”微信公众号或上支付宝搜“重庆渝快保”在线投保。保单自2024年1月1日生效,保障期至2024年12月31日。

上游新闻 付迪西

编辑:周钰蝉

责编:彭光瑞

编辑:杨京    责编:罗军    审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