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月球可供养多少人居住?美媒:上万人甚至数百万人
09-30 10:10: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消息,美媒称,从技术上讲,如果以地球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为参照,是可以把数亿人安置在月球表面的。但是,月球表面能安置多少人与其能持续供养多少人是一个截然不同的问题。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9月28日报道,理论上说,在月球,人类生存的要素——空气、水、食物和住所——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难以获取。

以空气为例。要养活在月球居住的最初数百人,必须首先把空气输送到月球表面,将其注入人类生活的封闭建筑中。欧洲航天局的月球项目经理马库斯·兰德格拉夫说,这一做法看似不可持续,但从短期来看,这实际上相当划算。他说:“人类不需要太多空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不需要在月球上制造空气。我们可以输入空气。相关的运输费用仍然是可控的。”

关于水的问题呢?直到几十年前,研究人员还认为月球是完全干燥的。但现在他们了解到月球表面存在的液体数量惊人。

而且,人类已经在国际空间站开发了以宇航员的淋浴水、尿液和汗液回收饮用水的技术。这甚至可以利用他们呼吸中的水分。在月球上,这项技术可为居民创造一个闭环水源。

在不知道月球表面现有水量的情况下,很难估计月球可以供养多少人。但人类至少知道,月球提供相对可持续水资源的可能性足够大。兰德格拉夫认为,至少在人类定居的前5年至10年时间里,月球拓荒者不需要开发月球的水资源;把水送往月球并为月球最早的十几名人类居民循环利用水的成本足够低廉。

至于月球农业,兰德格拉夫说,人类可以用“近乎生态系统的封闭穹顶”来模拟地球上的生长条件。在长时间的阳光照射和再生水浇灌下,月球农业可以扩大规模,养活成千上万人。已经有大量研究表明,在太空种植农作物是可行的。

报道称,至于如何实践这一切仍然有许多未知数。但从理论上说,月球的自然资源可以供养上万人甚至数百万人居住生活。

原标题:月球可供养多少人居住?美媒:上万人甚至数百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