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终于和普京通上电话了
05-04 12:11:52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进行了电话交谈,在谈话期间讨论了朝鲜局势、委内瑞拉问题以及俄美中三国签署核协议的可能性。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通电话并讨论了俄美中三国签署新核军控协议的可能性,双方还就当前美俄战略核协议延期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今年2月,美国负责军备控制事务的副国务卿安德里亚·汤普森宣布,美国将于2月1日开始单方面退出与俄罗斯签署的《中导条约》,理由是俄罗斯SSC-8(Novator 9M729)巡航导弹违反了《中导条约》中导弹射程不能超过500公里的限制。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图片来源:美联社)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证实了此事,称特朗普与普京电话交谈持续了近1个半小时。他表示,克里姆林宫方面稍后将公布会谈的详细内容。

桑德斯称,两国领导人在通话期间还讨论了朝鲜、乌克兰和委内瑞拉正在上演的政治危机,并简要涉及了最近公布的穆勒报告调查结果。桑德斯就此次电话交谈发表评价称:“这是一次全面的、积极的对话。”


特朗普在与普京通话后随即发推称,“我与普京总统进行了一段长时间、非常棒的谈话。我们讨论了美俄贸易、委内瑞拉、乌克兰、朝鲜、核武器控制、甚至是‘俄罗斯骗局’(指通俄门)等问题。这是非常有建设性的一次谈话!”

他还提到,“早在政治迫害(指通俄门调查)之前我就说过,与俄罗斯、中国好好相处是一件好事,不是一件坏事。”

CNN报道称,特朗普和普京此次通话是自穆勒报告公布以来,两国领导人之间的首次通话。上月,美国司法部将特别检察官穆勒的“通俄门”调查报告公之于众,调查表示并未证实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与俄罗斯政府在干预大选的活动上有过共谋或合作。

原标题:特朗普终于和普京通上电话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