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西农村6旬农民大哥独居深山,午饭有酒有肉生活惬意如神仙
04-14 07:30:25 来源:荆卫定纪实摄影

QQ截图20190414073327.png

近日,摄影师一行人在晋南的一个山区农村采风,遇到了图片上这位李大哥,他今年65岁,独居在深山里的一个石头院子里已经20多年了,他说一人守着一个村子一个家,生活悠然,自由自在,我们看看他的生活是啥样子。

QQ截图20190414073320.png

中午1点多钟,李大哥开始在家里做着午饭,他对我们一行四人说,今天遇见是缘分,中午饭就在我家吃吧,不要看我一人住在山里,生活不比你们城里差。

QQ截图20190414073311.png

李大哥的灶台上烧着柴火蒸着馒头,他说一个人生活了几十年,啥活都会干,洗衣服做饭蒸馒头样样拿手。

QQ截图20190414073303.png

我们和他聊起家常,李大哥不愿意提起往事,只是说现在就是一人吃饱全家饱。柴火烧了40分钟,李大哥的馒头出锅了。

QQ截图20190414073253.png

他在石头屋子的小桌子上摆上了饭菜,热情的邀请我们坐下来吃上点。

QQ截图20190414073245.png

李大哥的饭桌上还是很不错,一碗猪头肉,一碗香椿菜,一盆大枣晋糕,旁边还放着一瓶白酒,刚蒸出的大馒头散发着诱人的馒头香气。

QQ截图20190414073233.png

尽管我们已经12点吃过午饭,李大哥的热情和饭菜的香味还是诱惑了同行的影友,他坐了下来,陪着李大哥一起吃着喝着,这山中的小日子,有酒有肉有馒头,他边吃边说:“神仙,神仙日子也”。

QQ截图20190414073224.png

李大哥的石头院子里还搭建了一间活动板房,他说这里边住着干净卫生,欢迎你们夏天来避暑。

QQ截图20190414073214.png

李大哥说现在自己一个人就像终南山的隐士,每天山地里干点农活,有空去山上挖药材当护林员,还能赚点零花钱,一人住在这里与世无争,逍遥自在。需要生活用品就骑着摩托车下山去买很方便。

QQ截图20190414073204.png

这个石头村子原来有200多口人,现在都已经移民下山,李大哥是个独身,他说没有必要下山生活,他就守着石头村子,在这里养老,快快乐乐,自由自在的度完余生。

原标题:山西农村6旬农民大哥独居深山,午饭有酒有肉生活惬意如神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