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焚烧农田现象普遍 公主坐直升机遭遇烟熏
04-02 17:14:02 来源:中国南海新闻网

image.png

资料图:泰国公主诗琳通(图源:泰国《民族报》)

中国南海新闻网4月2日电 最近,泰国公主诗琳通亲身体验了焚烧农田造成的空气污染。

据泰国《民族报》2日报道,诗琳通1日向前来祝贺她64岁生日的观众发表了讲话,其中谈到由于田地被烧毁,她在直升机上感到不适。

“一天晚上,当我登上从洛伊飞往若开那空省的直升机时,我自己也经历了这种情况:我往下看,一路上看到了数百处火情。大火冒出的浓烟甚至进入了我的直升机,当时直升机已经飞得很高了。”诗琳通说,“在那之后,我感到不适,先是过敏,然后是感冒。”

她表示,焚烧农田加上水资源短缺问题是很不好的。虽然她被告知已经采取措施防止焚烧甘蔗田,但她不知道种植其他作物的田地是否还在被焚烧。“那天我看到的那些火堆,我说不清是什么,因为当时是晚上。我觉得这是这个国家日益增长的问题的一部分。”

中国南海新闻网注意到,2019年1月,由于曼谷等地重度雾霾天气持续,泰国就拉响了雾霾警报。当时美联社、曼谷邮报就曾指出,泰国的空气污染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季节的变化,收货后焚烧农田作物会在一年中的某些时候造成严重的雾霾。曼谷雾霾其实很大程度上来自农民焚烧甘蔗田。而且,雾霾不仅发生在大曼谷地区,还发生在中部平原、西部和东部,这些地区都广泛种植甘蔗。

泰国政府发言人当时表示,他们已就雾霾问题采取紧急措施。泰国污染控制管理局局长达姆隆太称,从当时的天气状况来看,估计曼谷恶劣的雾霾天气可能会持续三个月。

原标题:在直升机上看到这一景象,泰国公主感到不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