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天,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照片墙的灯熄灭了两盏
03-08 15:15:36 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消息,3月8日上午,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史料陈列厅负一楼的幸存者墙上又有两位老人的相框熄灭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素华老人、伍正禧老人分别于2月27日、2月28日离开了我们。纪念馆在今天上午为二位老人举行了灭灯仪式。

伍正禧老人的儿子在幸存者家属代表讲话时说道:“父亲(生前)最大的希望,就是在有生之年能够看到日本道歉。”在灭灯仪式的最后,二位去世幸存者家属代表向时鹏程副馆长捐赠了二位幸存者的遗物。幸存者伍正禧老人的儿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当代的青年:“不能忘记历史,要奋发图强。”

记者了解到,目前登记在册的幸存者不足百人。 

原标题:今天,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照片墙的灯熄灭了两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