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除夕夜 亚洲最大列车编组站灯火通明
02-05 17:4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郑州北站纵连京广铁路线,横接陇海铁路线,是我国沟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交通要冲,素有铁路“心脏”之称。图为除夕夜,郑州北站灯火通明。

日均办理车数达2.2万辆的郑州北站,是亚洲作业量最大的列车编组站。除夕夜,万家团圆时,郑州北站依旧灯火通明。除夕当晚,该站300余名员工坚守在各个岗位,保障南北京广线、东西陇海线四个方向货物列车的到发、改编作业,守护铁路“心脏”的正常运转。

郑州北站主要担负着南北京广、东西陇海四个方向货物列车和郑州枢纽地区小运转列车的到达、解体、编组及出发作业和装载鲜活易腐货物车辆的加冰上水任务。图为除夕夜,郑州北站的调度指挥大厅一片繁忙。

除夕夜,郑州北站灯火通明,如往常一样24小时运转。

连接员手扶提钩杆,确保解体车辆实现溜放作业。

连接员认真核对推峰车辆车号。

连接员使用手钩摘开连接风管。

调车长指挥机车进行车辆连挂作业。

连接员缓缓打开折角塞门,放出主制动软管的风。

原标题:除夕夜亚洲最大列车编组站灯火通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