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到佳木斯的火车迷路了?中铁总:带着旅客进行调向是最大错误
01-05 16:30:07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环球网微信公号消息,“带着旅客进行调向是此次事件的最大错误。”

1月4日,有网友发消息称,从北京开往佳木斯的K349次列车到半截河站车体调向,列车晚点。随后,官方连夜回应称:此系铁路调图所致,并向广大旅客致歉。今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迎来今年首轮调图。

网友爆料

在网上的这则消息称:“北京开往佳木斯的K349次列车走错路,旅客炸锅了!”在疑似对话截图的对话框中,有网友表示,“这个车是从汤原方向过来,在莲江口附近电子道叉扳错,本应往南拐到佳木斯,结果北拐到鹤岗方向,临时停车在半截河站。” 

文章中,还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列车疑似已停站,一位列车工作人员说,“我们也着急回家啊!”

网友热议

此消息一出,迅速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留言称“第一次听说火车走错道的。”

官方回复

那么,此消息是否属实呢?@哈铁佳木斯火车站发布公告,称按照1月5日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安排,1月4日,北京至佳木斯的K339次、K265次、K349次旅客列车到半截河站进行车体调向,上述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由此给广大旅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再引热议

今天,”官方解释北京到佳木斯火车开错路“登上了热搜榜。再度引发网友热议。

正在网友从质疑火车司机转向谴责乘客大惊小怪之时,中国铁总发声了——

事件正在调查中

中国经营报今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按照中铁总要求,为配合1月5日全路调图,北京至佳木斯所有列车到达佳木斯后都将进行车体调向。所谓调向就是列车调向,1车变15车,15车变1车。"调向工作是没有错误的,之前全路都在进行,这也是每次调图的常规动作。"他说。

但是中铁总方面强调,调向应该到达佳木斯后再进行,不能半路调向;同时调向前应完成旅客乘降,车上只能留有乘务员,并关好车门,不能携带旅客调向。"带着旅客进行调向是此次事件的最大错误。"上述人士说。

就此次客运错误事件,上述中铁总人士称,目前详细原因还有待调查,但就目前掌握的信息看,哈铁集团调度是有责任的,尤其是车站值班员应负有直接责任,上述两方没有确认信息,导致错误发生。其次K349次列车司机或有责任,当车司机在列车进站之前应先与前方车站确认前进方向,并呼叫连锁应答。

上述人士称,目前哈铁集团已经着手调查K349次列车调向事件,详细原因和相关责任还有待正式调查结果报告。

原标题:北京到佳木斯的火车迷路了?中铁总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