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发现老公出轨,一气之下她离了婚!如今想复婚,却意外发现他的秘密
01-05 09:57:04 来源:楚天都市报微信公号

楚天都市报微信公号消息,细心体贴会照顾人的老公竟然出轨了,当知道这一切时,她心碎了,向他提出了离婚。

之后,为了孩子,

他们虽然离婚但并未离家,

仍然像以前住在一起。

就在她以为时间冲淡了一切,

等着他提出复婚时,

意外再次发生了.......

■讲述人:荟茸(化名),女,41岁,公司职员

一,他哼着小曲拧开防盗门的锁芯

我老公承刚(化名)——哦,应该说是前夫,我们离婚一年半,但一直离婚没离家,还住在一起——他最近表现异常。

最明显的是,他经常在下班前发个短信给我:“今天不回来吃饭,不用准备我的了。”然后,晚上10点多才回来。回来后一副神采奕奕、神清气爽的模样,有时还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拧开防盗门的锁芯。

他那份工作吧,轻闲,事不多,8小时以外绝对是休息时间,领导一般不会骚扰。他平时也不怎么打牌,同事朋友喊得少,晚上也基本上是在家看电视、玩手机。很多时候,他还得辅导儿子的数学作业。儿子上初中了,数学题、物理题我基本不会了,加上我有时候值夜班,全指望着他辅导儿子呢。

现在,他的手机却繁忙得很,微信提示音响个不停。有一次,一家三口都在桌子上吃饭,他的手机不停地“滴滴滴”,我好奇地看了他一眼,他就把提示音给取消了,但手机一直不离手,扒一口饭就看一下手机……那期待的表情和不自觉的微笑,恋爱过的人都明白,他这是在恋爱了。

好几次,我都想问承刚,是不是谈恋爱了?但话到嘴边,我又吞了回去。因为,我很怕听到他肯定地对我说,“是的,有女朋友了”。更害怕他说,“我是自由身啊,你也是的”。

说实话,离婚之后,尤其是最近一年来,我时常反省自己,当初决定离婚,是不是错了?我甚至还想过,等再观察几个月,是不是要跟承刚低个头,问他有没有复婚的意思?

二,他跟女同事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

15年前,我跟承刚经人介绍认识了。在那样一个适婚的年纪里,遇到一个愿意跟你结婚、各方面条件还不错的人,就按部就班地结婚、生子。

承刚有一个优点,很会照顾人,会比你想得更细致更周全。恋爱时,我们出去逛公园,走到草地上,想坐下来,他会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大白纸,让我垫着坐。我嗔怪他说,买张报纸就可以,何必这样“操心”。他说,那怎么行,报纸上有铅,会染黑你的衣服的。我当时就心里一动,觉得这人好细心,好体贴。

而且,承刚做的菜比我做的好吃多了。婚后那几年,基本上都是他包揽了买菜、洗菜、烧菜的活。我顶多洗个碗而已,他也不嫌我没出力干活。儿子出生后,他对孩子的照料也很上心,一点儿也不像我有些女同事经常唠叨她们的丈夫对孩子“不作为”。这也令我十分欣慰。

按说,这样一个居家男,我们为什么离婚呢?唉,还不是他一时鬼迷心窍出轨了。

承刚的出轨对象是一个离婚女人,是他的同事。承刚后来“交待”说,那女子离婚两年了,一个人带着孩子,也挺可怜的,经常被一些女同事冷嘲热讽,还有一些不自觉的男同事,喜欢当着她的面讲些荤段子,甚至毛手毛脚。

承刚看在眼里,同情在心里,好几次打抱不平,劝那些同事们不要为难别人了。于是,那女子看承刚的眼神就慢慢不对了,对他嘘寒问暖,异常关心。

后来发生的事情,可想而知。承刚反省说他自己心软,不懂得拒绝,被女同事的关心慢慢打动了,最后慢慢又靠拢了。在一次帮女同事换煤气罐,两个人喝了几杯茶,女人说了几句贴心话之后,便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

三,我想问他却害怕肯定的回答

后来承刚心生愧疚,那段时间对我表现得特别殷勤,毫无怨言地陪我逛了几次商场。他这人什么都还好,但最讨厌陪逛商场,这下我心里犯嘀咕了: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果真,在我的一番调查之后,知道了承刚跟女同事的暧昧。承刚本来心虚有愧,我连诈带哄,他就竹筒倒豆子,全招了。

那段时间,我非常痛苦,觉得承刚非常脏,几乎有半年时间没有让他碰我。有一天,承刚为此大为光火,说:“你也应该惩罚够了吧?”我反唇相讥,说:“你又不是没有相好的?”

我们大吵一顿,口不择言,互相指责甚至谩骂。也就是那一次,我觉得这个男人没什么可再留恋,铁心要跟他离婚。承刚想了两天,答应了。

毕竟感情还在,儿子刚考上初中,关键时刻不能让孩子分心呀!于是,拿了离婚证的我们冷静下来,最后约定,等孩子考上重点高中住读后,再真正地一拍两散。这期间,全部围着孩子转,我们之间井水不犯河水即可。

这一年半来,我们相安无事,各自上班,一个锅里吃饭,偶尔也像以往一样温存一番。有时恍惚间,我心里暗想,这惩罚也差不多了,只要他永不再犯。

谁知道,就在我等着承刚某一天开口求我复婚时,他却有了女朋友。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想问他却非常怕他说:“是的!”

原标题:野棉花丨离婚不离家的前夫谈恋爱了,我还等着他复婚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