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杀妻藏冰柜案”二审将开庭 死者父亲希望维持一审死刑
12-11 10:48:38 来源:上游新闻

1111111111.png

12月11日,上海市高院发布的“杀妻藏冰柜案”二审开庭预告。

2016年10月17日,杨俪萍结婚不到一年,就被丈夫朱晓东用双手扼住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之后,而就在出事前的几天,朱晓东还曾陪她到杭州旅游。

杨俪萍死后的三个月里,朱晓东一直将妻子的尸体藏在冰柜中,并用她的手机与家里人联系,制造外出的假象。同时利用她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与其他女子开房、消费、旅游,透支十多万元。

2018年3月23日上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朱晓东故意杀人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朱晓东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朱晓东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12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开庭公告,该案二审将于12月13日上午10点开庭。

“杀妻冰柜藏尸案”被害人杨俪萍的父亲杨敢连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维持一审死刑判决,同时相信法律一定会作出公正的判决。

父亲60大寿当天,得知女儿被女婿杀害已超三个月

2017年2月1日,农历大年初五,杨敢连六十岁生日。当天一家人计划聚餐给他庆祝生日,结果得到女儿已被女婿杀害3个月的消息。

“晴天霹雳,我不敢相信是真的。”杨敢连对上游新闻记者说。

杨敢连说,杨俪萍是个乖巧、文静的姑娘。“上班累了,不开心了,从来不见她提起。”

从小品学兼优的杨俪萍,大学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毕业后顺利进入教师行列,成为上海市一所重点高中附属小学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学校、家里两点一线的生活,杨俪萍连社交活动都很少。

和朱晓东的结识,是杨俪萍在参加一次同学聚会上。两人结识后,朱晓东去了西藏。回来后不久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与杨俪萍稳定的工作和家境相比,朱晓东的家庭环境并不理想,他本人也一直在商场打工。杨俪萍一直和家里人说,朱晓东对她很好。尽管杨家对朱晓东并不满意,但还是顺了女儿的意思。

2016年5月28日,两人结婚。考虑到朱晓东的家庭条件,两人没有举办婚礼仪式,没有婚纱,只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了顿饭。当天杨俪萍穿了一件白色蕾丝上衣和一条牛仔裤。

婚后,杨俪萍和家里联系少了,生活习惯也随着朱晓东有了变化。

“她以前不喜欢大蒜这类刺激性味道的食物,结婚后都开始吃了。以前她爱打扮,结婚后每次回家都穿着很休闲的运动卫衣。”在这段婚姻里,杨敢连看到的是女儿对女婿的迁就。

杨敢连表示,女儿每月工资在1万元左右,女婿的工资也有五千左右,但感觉小两口过得很拮据。后来才知道,女儿的钱都用来给朱晓东还赌债和信用卡欠款。 

2016年10月1日,两家人在一起吃了饭,期间杨俪萍还下厨做菜,朱晓东的母亲在朋友圈里对儿媳妇赞誉有加。

10月14日,杨俪萍正式办理了离职手续。原来是夏天时,朱晓东告诉她,他在香港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收入每月2万多元,希望杨俪萍辞去学校的工作,和他一起去香港。当天晚上杨俪萍独自一人回了娘家,简单说了几句就离开了。这是杨俪萍最后一次与父母见面。

这一切,杨俪萍没有告诉父母和家人。事后杨家人才知道,朱晓东在香港找工作的事情是在撒谎。

10月31日、11月21日和22日,好几天没与家里人联系的杨俪萍在朋友圈晒出了和朱晓东一起出游庆生的照片。

此后,杨家人每次与杨俪萍联系,都被告知在外面玩、手机听筒坏了不方便接电话,只能微信联系等,“有一次她表姐在路上碰到朱晓东,他还主动打招呼,还说杨俪萍在家休息。”

入冬后,杨俪萍的母亲给女儿女婿织了毛衣,并在微信上告诉杨俪萍到表姐家参加聚会。但杨俪萍微信回复说,在无锡旅游。就连春节,杨俪萍都没回家。

大年初五是杨敢连的生日。对女儿有些生气的杨母,通过微信告诉杨俪萍回来给父亲过生日,杨俪萍很快回复“当然”。但当天,杨家人却等到了女儿已经在3个月前遇害的消息。

2017年2月1日下午,朱晓东在母亲的陪同下到派出所自首称:2016年10月17日,他掐死了妻子杨俪萍后将遗体藏于冰柜。这是杨俪萍的遗体被藏匿冰柜的第105天,年仅29岁。

“我女儿被冻在冰柜里3个月,入殓的时候已经面目全非。我当时的愤怒真的是难以形容。”女儿的遗容让干了一辈子警察工作的杨敢连都不忍直视,杨俪萍的母亲更是整日以泪洗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