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回应教师课堂吸烟:涉事教师已辞去兼职教授
12-10 18:49: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针对传媒大学客座教授在课堂吸烟一事,今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回应称,王某的行为违反了《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相关规定,有违师德。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严肃处理。目前王某已通过微博致歉,并主动提出辞去兼职教授。 

QQ截图20181210184307.jpg

原文如下:

今日我校注意到网络上有关于我校兼职教授王某在课堂抽烟的视频。课堂是神圣的,王某的行为违反了《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相关规定,有违师德。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责成相关单位严肃处理。目前,王某已通过其个人微博发表致歉,并主动提出辞去兼职教授。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课堂管理,感谢广大同学及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的监督与批评。

日前,有学生曝料一则视频,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上课抽烟,告诉学生抽烟能够激发灵感,并表示,以讲台为界,想抽烟的学生可以上去一起抽。

在场同学称,该教授未征得学生允许而是直接说自己上课得抽烟,且该教授表示抽烟能激发灵感!

视频一经曝光引发网友众多讨论。不少网友认为课堂是公共场所,讲台抽烟是种很不礼貌的行为。

也有网友认为不影响自己听课,抽不抽烟也无所谓。

10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王猛对于上课抽烟一事,在其个人微博致歉。他表示公众场合抽烟是不对的,在课堂上抽烟更是不对的。他向同学们、向大家表示诚挚道歉并痛下决心戒烟,从此“抽烟不讲课、讲课不抽烟”。

QQ截图20181210163253.png

据了解,王猛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是央视策划人,曾任央视《新闻调查》制片人。

消息来源:梨视频、新浪微博、@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