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称已达成协议将难民留在墨西哥,墨政府官员立即否认
11-25 12:05:1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在推特上表示美墨边境的移民将留在墨西哥,直到他们的庇护申请在美国法院获得批准,不过这一说法随即遭到墨西哥政府官员的否认。

“在美墨边境的移民不会被允许进入美国,直到法庭根据他们的个案单独批准他们的要求。我们只允许合法的人进入我国。除此之外,我们有着非常强大的‘抓捕和拘留’政策,我们不会让他们‘流入’美国。”特朗普在星期六晚上发布的推文中说。

“所有人都将留在墨西哥,”特朗普在第二条推文中补充说,强调如有必要,还有可能关闭美墨边境。

据路透社25日报道,墨西哥新任内政部长奥尔加·桑切斯·科德罗(Olga Sanchez Cordero)表示,尽管墨西哥政府正在与美国进行谈判,但并没有就难民问题达成“任何形式的协议”。因为墨西哥当选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将于12月1日就职,在此之前不会有新的协议达成。

不过科德罗排除了墨西哥将宣布成为难民的“安全第三国”的可能性,此前《华盛顿邮报》称,墨西哥政府将与美国达成一项允许难民留在墨西哥的“短期解决方案”。如果墨西哥要承担“安全的第三国”地位,难民将被要求在墨西哥而不是美国申请难民身份。

此前,特朗普政府一直试图阻止成千上万的从中美洲国家赶来的“大篷车”难民进入美国,并下令从墨西哥非法进入该国的移民没有资格获得庇护。

10月中旬开始,数千名为逃离暴力和贫困的洪都拉斯移民乘坐大篷车一路向北直奔美国,随后引发萨尔瓦多等国民众的效仿。其中首批移民已抵达美国边境,正安营扎寨寻求时机进入美国。而美国方面则已加派了数千名士兵在边境严阵以待,特朗普此前已多次声称,如果“南部边境情况失控,将关闭美墨边境”。

原标题:特朗普称已达成协议将难民留在墨西哥,墨政府官员立即否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