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方阴雨持续湿冷加重,今天是重庆等地小伙伴喜提秋裤的日子!
11-18 10:37:4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天(18日)南方阴雨持续,湿冷加重,南京、上海、重庆等地气温都可能创下半年来新低。预计南方阴雨天气将延续至下周初。 南方地区明显的降温,也让南方网友纷纷吐槽:恭喜,今天是喜提秋裤的日子!

中央气象台预预计,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广西东部、广东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同时青藏高原等地降雪减弱,范围缩减,预计西藏东部、川西高原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南方阴雨天气将延续至下周初,22日天气将迎来转折,进入降雨间歇期。阴雨持续时间较长,需注意防范对农业、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在冷空气和阴雨天气影响下,江淮、江南、西南一带阴冷的感觉也会更加明显。长江中下游地区最高气温多在15℃或以下,南京、上海、南昌、重庆今天最高气温都可能创下半年来的新低。最低气温普遍在10℃上下,部分地区甚至不足5℃,例如武汉今夜明晨最低气温将只有3℃。

友情提示,这波冷空气有十足的诚意让南方的小伙伴“穿秋裤”,要做好准备添衣保暖,同时别忘了传递你的“秋裤爱”,喊你关心的TA一起穿秋裤。

秋裤应该什么时候穿

要想判断自己是否该穿秋裤,可以10℃为界限,若最低气温低于10℃就该穿秋裤,并且随着温度的降低,秋裤也应适当增厚。 

选一条让妈妈放心的秋裤

市场上的秋裤材质多种多样,容易让人挑花了眼。 纯棉秋裤:透气性好,首选! 羊绒秋裤:保暖!但过敏的人别穿! 涤纶秋裤:静电专业户,刺激皮肤! 紧身秋裤:血液不流通,越穿越冷!

总体来说,秋裤要松紧适度,贴身但不紧身;面料以纯棉等植物纤维为宜;款式方面,最好在腹部、膝盖等处有加厚处理。


(资料来源: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共青团中央微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