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铁火车出轨致上百人伤 火车出轨如何正确逃生?
10-21 19:58: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天下午17时,据台媒报道,台铁普悠玛从树林往台东列车发生出轨事故,现已发有17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台载约310人火车出轨超百人伤 疑铁轨移位插入车厢

台媒21日晚间报道称,有分析称疑因铁轨移位插入车厢,导致火车大出轨。

123.jpg

台铁表示,6432次树林开往台东普悠玛,今日在东山至苏新间东正线发生出轨事故,八节车箱倾覆,影响西正线,目前双线不通,17人被救出时已失去生命迹象,多名旅客受伤,受伤人数统计中。

台铁局长鹿洁身表示,这是首次普悠玛号发生出轨翻覆意外,目前了解原因当中。普悠玛与太鲁阁号都属新自强号,是台铁首次自日本引进,具有过弯不减速的功能。

91dcb172fc2342c9b304230e07592202.jpeg

如何在火车发生出轨事故时实施自救

当火车发生事故时,乘客要尽可能保持冷静。首先记住,火车出轨的征兆是紧急的刹车、剧烈的晃动。在判断火车失事的瞬间,应采取如下措施:

@数据来源:澎湃新闻、@ 陕西消防、中新网、环球时报、中国台湾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