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奶奶教72年芭蕾 手腿骨折后依然在上课
03-19 17:10:22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英国老奶奶Joyce Harper已经97岁了,但她依旧在坚持教孩子们跳芭蕾。

Joyce奶奶称,从小学芭蕾,但一直跳得不是很认真,在20多岁时突然发现比起自己跳芭蕾,似乎更喜欢教别人跳。于是1946年,她创立了亨利兹舞蹈学校,从此一教就是72年。

Joyce奶奶终身未嫁,她称所有的学生都是自己的孩子,许多曾经的学生带着自己的孙辈又来学芭蕾。她每周给2至16岁的孩子们上两次课,称舞蹈学校是自己“活下去的动力”:“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在这里度过大把时光,如果不再教课,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教课让我继续前行,让我觉得生活充满滋味。”

4年前,Joyce奶奶不小心把胳膊和腿摔骨折了,虽然恢复后不能像往常一样做示范,但孩子们毫不在意,依旧非常喜欢上她的课。

热心教育的Joyce奶奶还曾获得英国安妮公主颁发的奖章。

舞蹈学校的其他老师称Joyce是“神奇女性”,都认为“舞蹈是她的生命”。Joyce的助理称:“她如此热爱教芭蕾,我觉得她100岁时还会上课。”舞蹈学校的教师也表示:“她还在这里,还是那么活跃,我们都爱她。”

原标题:视频|生命如此多娇!97岁奶奶教72年芭蕾 脚步永不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