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中戏原表演系主任王明亚去世,孙茜、刘敏涛等演员忆恩师
04-10 16:23:08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410162256.png

10日中午,一则悼念在社交媒体传开: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中央戏剧学院原表演系主任、表演艺术教育家王明亚因病去世,享年66岁。上游新闻记者多方求证消息属实。王明亚从教数十年,桃李遍天下,包括孙茜、王乃超等在内的众多演员均对恩师表达了哀悼。

王明亚,男,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专业为电影学和电影电视剧表演艺术方向。1953年生于河北保定,1974年考取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79年再入中戏表演师资专修班、1981年11月留校任教。曾任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党总支书记。2003年调入中传表演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学会会员、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王明亚曾执教于中戏与中传两所大学,指导过的学生无数,活跃在演艺圈内的门生众多。不少人的回忆中,王明亚是位惜时如金,要求严格的好老师。

实力演员刘敏涛最近因《声临其境》大放异彩,回忆早年在中央戏剧学院的求学时,她最难忘的正是王明亚老师的严格的:“王明亚老师每天清晨5点钟就骑着自行车过来,催我们起来出晨功,来回巡逻检查,没有偷懒的机会。我们没有白费爸爸妈妈交的学杂费,很珍惜学习机会,氛围浓,同学之间互相‘较劲’,比如在屋檐底下练气息。”

因《镇魂》等剧备受关注的青年演员王乃超毕业于中传表演系,10日中午,他用一首悼念诗追忆恩师,“传于我辈门人,诸生须当敬听。自古人生于世,须有一技之能。我辈既务斯业,便当专心用功。以后名扬四海,根据即在年轻。此刻不务正业,将来老大无成。门人讲究自立,正是寰宇竞争。若听外人煽惑,终究荒废一生。说破其中厉害,只在从一而终。——恩师王明亚千古 ”

在中戏表演系毕业生、著名演员孙茜眼里,最难忘的是王明亚的善良,“我的台词老师王明亚,特别善良的老师,想念您,一切来得太意外,一路走好,我们想您!”

曾出演《心术》《新亮剑》等剧集的中戏毕业生缪婷茹写到,“刚刚得知在中戏的台词开蒙老师,敬爱的王明亚老师于昨日去世,震惊之余心痛感怀恩师,您对我们的淳淳教导铭记于心,受用终生,愿您往生极乐永享安详。”

演员李卉显然最难忘王明亚台词课上的绕口令训练:“上学时: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并排北边。王明亚老师,一路走好。”

上游新闻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