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王菲综艺首秀被赞变暖
07-22 08:44:16 来源:上游新闻

49岁的王菲在《幻乐之城》中很接地气,让观众意外。

当49岁的王菲蹦跳着出现时,《幻乐之城》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这档节目是湖南卫视在《歌手2018》后埋下的最大悬念,洪涛操刀,王菲助阵,“天后”综艺首秀,一堆噱头很抓眼球。20日晚播出的第一期让不少观众直呼惊艳,王菲自然是最大看点,连见惯了大场面的何炅都忍不住感叹,“有一种有生之年的感觉!”

王菲惊艳亮相被赞变暖

与以往所有的音乐综艺都不同,《幻乐之城》模式堪称新鲜:设置了沉浸式观演舞台,以实时唱+演作为主要形式,每期请嘉宾唱演人提供创作灵感,再由专业人员集成创作,共同完成一部“一镜到底”的音乐故事短片。

节目中王菲的身份是“体验官”,她并不直接参与音乐故事短片创作,但会从自己角度给“唱演人”一些建议。比如首期节目中,王菲便提了很多意见,比如建议儿童的房间要充满颜色。

有观众说,其实王菲什么都不做就已经是看节目的理由了。确实如此,一开场边唱边跳带来的个人秀《梦中人》,王菲非常自如地穿梭在后台各种场景中,恍如24年前《誓言》的MV。仙气飘飘,冻龄一般美丽,很多网友看完也是感叹不已。

不过,最大的惊喜是王菲的综艺表现。“高冷”似乎是王菲的标签,但生活中的她活得像个段子手,这一特质在王菲与嘉宾黄渤的互动中展现无遗,活脱脱一个开朗的北京大妞儿,当何炅问到为何请黄渤来做客时,她不假思索地接话“他有空”,金句频频带来笑点,观众甚至觉得,王菲变暖了!

黄晓明坦言打过退堂鼓

首期节目的四位明星唱演人也带来不少惊喜。黄晓明、任素汐、雷佳、易烊千玺四人中,歌唱家雷佳带来艺术般的享受,毫无悬念征服全场;“话剧女王”任素汐格外亮眼,精湛的演技和情感的完美表达让观众感动落泪;易烊千玺则首次公开了自己未发布的新歌《舒适圈》,还在短片里展现了成熟的演技,后生可畏。

演员出身的黄晓明首个登场,他如梦如幻地演唱了毛不易的歌《无问》,伫立雨中,满面泪痕,他还设计了和镜子里的自己对话,整体表演大获成功。不过,黄晓明在节目开播前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曾坦言,参加王菲这个节目心里其实很没谱,尤其是作为首位登台者更是感觉压力巨大。

“您来了太好了,那我就可以走了。”黄晓明透露,这是录节目时他见到王菲说的第一句话,“真没谱,想打退堂鼓了,但我又想找点儿看似不可能做的事尝试一下,哪怕不成功也无所谓,至少我尝试过,所以我坚持下来。”

他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演出方式,“‘一镜到底’的8分钟还是很紧张的,以前要么唱要么演,这次既要唱又要跳着演,有史以来头一次,而且只有一次机会,所以蛮紧张的。”

合作的起因,则是年已不惑的黄晓明想找梁翘柏写首歌,“我想请梁老师写一首关于四十岁男人的歌。想在不惑之年给自己和所有不惑之年的男人写一首有共鸣的歌。结果他没给说我写歌的事,而是直接把我弄来了《幻乐之城》。”

说起不惑之年,黄晓明感慨良多,“我觉得人生在每个阶段总想给自己留点什么,拍电影、唱歌、写文章都是想留个念想。可能唱歌会更好吧。这样子等我老了之后,可能我的孙子重孙子他们去唱歌的时候会给人说,当年,爷爷、曾爷爷出过一首歌,可以在卡拉OK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