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召开4月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移通学院04-05 16:30:23
关注

       为持续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艺术传媒学院于4月3日16:00,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会议邀请了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陈仲华主任莅临指导,艺术传媒学院李轶天副院长,李克伟副院长、龚晓雪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克伟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李军、卢伯年老师,分别就各专业毕业生现阶段就业情况做了汇报。李军老师梳理了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工作遇到的困难点,指出学生“慢就业”的三类情况,并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卢伯年老师以数据分析当前就业情况,从学生校外实习、考研出国、湖北籍重点学生等方面做了情况分析,进一步与毕业生导师形成合力达成共识,协同解决问题。

       随后,三个专业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也对当前的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秦琦琅老师提出要加强对就业形势的把握,整合资源应对困难。引导学生增强对个人就业能力的认识,有的放矢的指导学生就业。向飏老师提到,动画行业受疫情影响导致就业缺口小的问题较为突出,对此应积极转变策略,鼓励学生顺势而为,调整就业观念。廖国臣老师提出了毕业生四个方面的就业困难现状,并明确后续开展工作的方向,以跨专业就业的角度帮助学生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

       接下来,参会的各位老师也就目前我院毕业生就业的其他问题做了交流。李军老师在交流时分享到:“作为辅导员老师,我们可以从就业心态的角度做好引导,在心态和信念上给予学生更多的帮助。任课老师以专业导师的角色从求职方向上做引导,形成合力,让学生有信心、有能力、多尝试,保障学生顺利就业。”

       龚晓雪副院长在会议交流时提出建立完善“3+”就业生态发展圈工作体系,分别是加速、加强、加固。加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的建立,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建立开放共享的行业资源库,帮助学生打开就业渠道;加强学生就业意识的沉浸式引导,从教育教学细节引导学生从大一开始树立就业意识;加固和校友就业单位的联系,建立校友就业单位数据库。龚院长从体系化的角度,提出扩宽就业工作的视野和格局的工作思路,为开展好就业工作提供了指导意义。李克伟副院长在此基础上就三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对就业工作的开展做了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和强化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和责任意识,增强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二是,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相关老师要从就业意识引导、招聘信息精准推送、简历制作技巧等方面,根据学生需求实现稳就业。三是,加强对就业困难生的帮扶,就业工作与毕业设计等工作统筹推进。

       会上,结合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陈仲华主任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指导。一是要充分认识当下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二是要明确就业工作全院“一盘棋”,学工和教工全力配合,信息互通有无开展就业工作;三是要做好就业信息的定点推送,调动整合就业岗位资源,开拓线上信息推送渠道;四是要持续跟进学生就业,针对具体问题,分析解决方法,制定解决方案,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

       会议最后,李轶天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就业工作事关重大,全院教师要积极统筹协调,共同推动发展。学院在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发动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拟定就业工作方案,针对慢就业等问题及困难点,完善就业工作体系,将工作部署层层贯彻。在就业创业服务方面,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按照就业创业工作各个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有序有力推动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