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2018年招生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移通学院03-26 14:45:01
关注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 《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重庆邮电大 学移通学院申报的两个本科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代码080803T)、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代码080910T)通过教育部审批备案,将于2018年面向全国招生。截至目前,该校本科专业数量共计34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1个,专科专业4个。

     近年来,移通学院一直着力于推进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牢牢把握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历史性机遇,依据自身的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来规划新专业的设置。移通学院新增的两个本科专业,专业布局紧密结合重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直接服务于重庆智能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既切实考虑了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又符合学校的专业发展规划,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新增本科专业简介:

机器人工程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理工类,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重点培养掌握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人机界面开发、自动化生产线改造、市场营销、技术管理等能力,能够从事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的结构设计开发、程序控制、装配调试、产品技术支持和设备管理等工作,同时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要求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组织管理能力的创新应用型人才。

 iblski03871961_副本~1.jpg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电工电子技术、机电传动控制、自动控制理论、材料力学、理论力学、机械工程材料、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气控制与PLC技术、机器人概论、伺服原理与设计、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应用、机器人基础原理、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机器人动力学、数字信号处理、工业机器人编程与应用、工业机器人机械系统设计、机器人控制技术、机器人视觉与传感技术、网络与通信系统、工业机器人仿真技术、液压与气动、单片机与嵌入式控制技术等。

     职业发展:在汽车、机械加工、电子、新能源等行业企业从事机器人工作站设计、装调与改造,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应用及运行管理等技术或管理岗位工作;在工业机器人生产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系统的现场编程、调试、人机界面编程、工业机器人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技术服务和管理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理工类,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计算机能力,掌握计算科学和大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备熟练的应用计算机软件解决大数据问题的能力,能够在电信、零售、金融、制造、物流、医疗、教育研究、教学等行业里从事大数据分析和挖掘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82_副本~1.jpg

     主要课程: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Linux系统与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数字逻辑电路、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挖掘与分析、Python语言基础、R语言基础、大数据科学与技术导论、信息论与编码、计算思维和数据科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原理、数据安全、数据采集、深度学习、云计算与数据中心、大数据与领域建模。

    职业发展:在国家企事业单位、互联网创业公司、金融机构等行业领域从事数据分析、处理、服务、开发和利用工作,大数据系统集成与管理维护等各方面工作,亦可从事大数据研究、咨询、教育培训工作。其中,比较热门的岗位包括:大数据系统架构师、大数据系统分析师、hadoop开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等。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