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交汇 > 正文
蚂蚁金服副总裁杨鹏:重庆迈向“移动办事之城”,让百姓办事像逛淘宝一样方便
08-27 14:07: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0806092950.jpg

图配蚂蚁金服(3238561)-20190827135154_看图王.jpg

“大西南的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有目共睹,重庆正在加速迈向移动办事之城。”今(27)日,蚂蚁金服副总裁杨鹏在2019智博会上表示,以重庆为代表的中西部区域,正在数字政府建设上加快步伐,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一窗式移动政务服务。

借助政务小程序的力量,重庆等城市在数字政府建设上实现了弯道超车。2018年12月,重庆“一网通办”小程序“渝快办”在支付宝上线,重庆市民可在家享受公积金查询、交通违法查询等200余项政务服务。重庆也由此成为全国电子证件类型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城市之一。

此外,区块链等创新技术也在应用于数字政府领域。重庆在全国首创政务服务区块链平台,让企业开办时间缩短至3天,办事效率提升5倍。

杨鹏认为,随着数字政府建设的推进,通过平台的链接能力触达用户已经成为各地政府的共识,不过这也考验各地数据打通能力和后台承接能力,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将是未来各地推进的方向,中台化会成为趋势。支付宝将通过技术助力政府将政务服务从地方通走向区域通、全国通,让老百姓坐在家里就能办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