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夏天姐姐讲方法|“337”晨读法学起来,10分钟实现牢固记忆
夏天姐姐2022-08-30 11:23

夏天姐姐讲方法:

学会使用“337”晨读法,每天10分钟,就能牢固记忆古诗词、文言文。
第一个3,是每天选3种题材的文章,古诗词,文言文、现当代散文。
第二个3,是每天晨读3篇,每篇读2遍。注意,我们只读不背。这个安排可是有技巧的:比如,第一天,第1篇到第3篇各读了两遍。第二天,把前3篇复习一下后,再读新的一篇,也就是第4篇,读两遍。第三天,复习第2到4篇后,再读新的一篇,也就是第5篇,也就是第五篇,读两遍。
以此类推,每天复习前篇天,然后再读新的一篇,一直坚持六天,每天都要涉及三种题材。
337的7,是指一周七天是一个周期,我们刚才用那个方法已经坚持了六天,第七天就是一个大复习的时间,把一周所有诵读过的,再轮番复习,这么一番操作下来,虽然我们只要求孩子去读,不要求孩子去背,但是基本上孩子都能背下来了。
我们可以制作一张晨读打卡表格,写上时间、每天阅读篇名。


栏目说明:

本栏目以一分钟短视频传播为主,一周更新两期。秉承“学习方法具有高实操性,零基础的家长也能快速行动”这一目标。短视频内容以“最实用”、“最有效”为核心。

夏天姐姐(方法)微信号:xiatianJJ666

问题咨询电话:63907460



责编崔夏萍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