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放大招,多股立马飙升!券商一哥强烈看多:A股全面修复行情已确立
2022-12-15 13:25: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5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50个基点,接着香港金管局也跟进,基本利率提高50个基点。受此影响,港股开盘跳水,A股再次陷入调整,整体表现平淡,波动较小,主要指数涨跌互现。

不过,今天一早中信证券就站出来喊多了:A股全面修复行情已确立,重点关注政策落地后受益明显的品种,包括疫苗、特效药、地产开发商、银行、贵金属等板块。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8%,深成指跌0.07%,创业板指涨0.36%。

前两天大涨的大消费板块,15日早盘领跌。消息面上,15日早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615亿元,同比下降5.9%。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4828亿元,下降6.1%。

不过临近午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盘面有了些许变化。

发改委出手!

这一板块直线拉升

15日早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对标对表《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提出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针对“十四五”时期能够落实或取得明显进展的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了相关政策举措。

其中提到,释放出行消费潜力。推动汽车消费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鼓励限购地区探索差异化通行管理等替代限购措施。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交易。加强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加氢站等配套设施建设。

受此消息影响,汽车板块直线拉升。

安凯汽车直线拉涨停。

亚星汽车、中通汽车跟涨。

物流板块也直线拉升

此外,昨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中指出,完善物流基础设施网络。统筹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示范物流园区等布局建设。

今早,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供需适配、内外联通、安全高效、智慧绿色的现代物流体系。

临近午间收盘,智能物流板块直线拉升。

音飞储存直线拉升封板。

飞马国际涨超7%,新宁物流涨超4%,恒基达鑫、长江投资、天顺股份、上海雅仕等跟涨。

Chiplet概念大爆发

Chiplet概念15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大港股份、易天股份“20cm”涨停。

澄天伟业涨超16%,敏芯股份涨超11%,通富微电等跟涨。

机构表示,后摩尔时代,Chiplet给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首先,芯片设计环节能够降低大规模芯片设计的门槛;其次半导体IP企业可以更大地发挥自身的价值,从半导体IP授权商升级为Chiplet供应商,在将IP价值扩大的同时,还有效降低了芯片客户的设计成本,尤其可以帮助系统厂商、互联网厂商这类缺乏芯片设计经验和资源的企业,发展自己的芯片产品;最后,国内的芯片制造与封装厂可以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提升产线的利用率,尤其是在高端先进工艺技术发展受阻的时候,还可以通过为高端芯片提供基于其他工艺节点的Chiplet来参与前沿技术的发展。

信达证券指出,Chiplet将满足特定功能的裸片通过die-to-die内部互联技术,实现多个模块芯片与底层基础芯片的系统封装,实现一种新形式的IP复用。基于裸片的Chiplet方案将传统SoC划分为多个单功能或多功能组合的芯粒,在一个封装内通过基板互连成为一个完整的复杂功能芯片,是一种以裸片形式提供的硬核IP。在当前技术进展下,Chiplet方案能够实现芯片设计复杂度及设计成本降低,且有利于后续产品迭代,加速产品上市周期。

该机构表示,随着Chiplet技术生态逐渐成熟,国内厂商通过自重用及自迭代利用技术的多项优势,推动各环节价值重塑。产业链优质标的将在激增需求下获得崭新业绩增长空间,看好IP/EDA/先进封装/第三方测试/封测设备/IC载板优质标的受益于Chiplet浪潮实现价值重估。

中信证券强烈看多

上周末,中信证券表示,全面修复行情进入观察适应期。具体看,疫情防控举措完成主要优化调整,预计市场步入持续2个月左右的观察期,观察适应期内市场波动明显加大,建议保持均衡配置逐步加仓,从政策驱动向业绩驱动过渡。

今日早间,中信证券表示,目前防疫政策调整方向、外部流动性预期拐点、地缘扰动改善三大因素都已明确,分别改善基本面、估值和风险偏好,A股全面修复行情已确立,市场易涨难跌,交易重心料将从政策预期博弈切换至政策效果博弈。

该机构看好以下品种:编辑:王光建

责编:吴金明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