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港股黄金股多数上涨 机构称金价有望全年维持在1600-2000美元区间
2022-12-14 14:10:22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隔夜美国11月CPI增速放缓,引发金属相关板块走强,其中黄金股受益较大。截至发稿,中国黄金国际(02099.HK)、招金矿业(01818.HK)、山东黄金(01787.HK)分别上涨3.65%、2.46%、2.19%。

注:黄金股表现

根据昨晚公布CPI数据,美国11月核心CPI环比增长放慢至0.2%,为一年多以来的低点。总体CPI环比上涨0.1%,远低于市场预期的0.3%。

受此影响,隔夜美元指数DX指数跌约1%,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今日发表观点,通胀已经见顶。核心商品价格下跌0.5%,连续第二个月下跌,进一步证明疫情造成的扭曲现象(包括供应链中断和对商品的过度需求)正在消退。

瑞银预计美联储今晚将会放慢加息的步伐,但政策制定者可能同时强调,遏制通胀的工作尚未完结。

金价全年有望维持在1600-2000 美元区间

截至隔夜收盘,COMEX黄金涨1.68%,收1822.5美元。

注:COMEX黄金走势

目前国际金价在隔夜上涨过后,小幅下挫0.28%,报1820.3美元。

注:COMEX黄金今日走势

除了CPI增速放缓之外,近期全球央行购金潮引发关注。根据相关报告,各国央行在今年三季度央行购金量猛增至近400吨,创下2000年以来最大的央行单季购金量,其中主要买家是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印度等这些受到美国货币收紧冲击较大的新兴经济体央行。今年前三季度全球央行已经买入了673吨黄金,创1967年以来最大购买量,全球央行黄金储备恢复到1970年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调查报告显示,25%的受访央行表示会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黄金储备。各国央行扩大黄金储备和美元货币体系受到质疑和冲击有关,加速央行外汇储备多元化进程,未来全球可能会有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加入黄金以加强抗风险能力,这有利于黄金需求的扩大。

国投安信期货指出,明年美国货币政策仍是决定金价走势的根基。目前市场尚未给出美联储降息预期,何时开始降息将是黄金启动新一轮行情的关键时点。 2023年黄金继续在经济走向与货币政策预期间博弈,预计国际金价全年运行区间1600-2000美元/盎司。

原标题:港股黄金股多数上涨 机构称金价有望全年维持在1600-2000美元区间

编辑:李周芳

责编:吴金明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