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震荡分化!住宿餐饮板块爆涨逾5%,机构:A股结构性机会较多
2022-12-14 13:11:47 来源:证券日报之声

证券日报之声消息,周三(12月14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分化,涨跌不一。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3%,报3180.59点;深证成指涨幅为0.08%,创业板指跌幅为0.2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939.9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其中,涨停个股40只,跌停个股4只。

从资金面来看,12月14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达7.31亿元。截至12月13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71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2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769.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87亿元;融券余额为946.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12亿元。

表:12月13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当前市场震荡上行,A股结构性机会较多。

东吴证券表示,指数延续短线调整,但在盘中抵抗力量较为强烈,沪深300指数在接近10天线附近时有反弹可能。从近期热点切换看,操作难度不低,跟风个股的波动风险很大,可寻找低位放量的品种逢跌参与。

中信建投认为,市场整体逐浪上行,复苏是小β,阶段表现,成长是核心α,全年看终将占优。市场中期向好,由于预期经常领先基本面,过程难免震荡反复,预计A股将经历复苏预期、疫情传播、稳增长、复苏验证和中期结构线索确立等多个阶段。在反映复苏预期和稳增长预期时,大盘价值会阶段表现,但随着时间推移和经济环境明朗,成长风格表征的中期结构线索最终会占优。

操作方面,华西证券表示,11月11日以来的A股是非常典型的一轮估值修复的行情。以一个月维度来看,A股结构性机会仍多。配置上,建议关注:1.受益于防疫政策优化的:医药、可选消费(餐饮、旅游、酒店、航空)、必选消费;2.疫后复工复产相关的:央企基建;3.稳增长和产业政策发力方向:地产产业链、安全产业链等。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12月14日上午收盘,住宿餐饮、Chiplet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均超5%。另外,熊去氧胆酸、抗流感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12月14日上午收盘,住宿餐饮板块直线拉升,涨幅居首达5.45%。其中,西安饮食、同庆楼等概念股联袂涨停。西安饮食三连板。

对于住宿餐饮板块的投资机会,中国银河证券表示,重点看好强品牌势能回归、新刚需赛道。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下,餐饮酒旅最直接受益,头部公司依托品牌势能和运营效率提升,有望迎接量价齐升。

财通证券认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背景下,多数高线城市取消堂食限制,餐饮门店恢复正常营业状态,预计门店端客流恢复相对理想。随门店运营恢复及单店模型优化带来的成本费用改善,预计利润释放较为明显。

信达证券认为,2023年既是承上启下的过渡之年,也是线下消费板块重拾增长曲线之年,餐饮旅游行业的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重点关注免税行业龙头、酒店行业龙头、旅游演艺行业龙头。

另外,截至12月14日上午收盘,Chiplet概念大幅走高,涨幅达5.22%,其中,同兴达涨停。对此,光大证券分析认为,后摩尔时代,Chiplet给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首先,芯片设计环节能够降低大规模芯片设计的门槛;其次半导体IP企业可以更大地发挥自身的价值,从半导体IP授权商升级为Chiplet供应商,在将IP价值扩大的同时,还有效降低了芯片客户的设计成本,尤其可以帮助系统厂商、互联网厂商这类缺乏芯片设计经验和资源的企业,发展自己的芯片产品;最后,国内的芯片制造与封装厂可以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提升产线的利用率,尤其是在高端先进工艺技术发展受阻的时候,还可以通过为高端芯片提供基于其他工艺节点的Chiplet来参与前沿技术的发展。

原标题:震荡分化!住宿餐饮板块爆涨逾5%,机构:A股结构性机会较多

编辑:王光建

责编:吴金明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