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两批次牛奶被检出含低毒类添加剂,监管部门迅速进驻公司 麦趣尔股价企稳翻红
2022-07-01 10:54: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月30日,因为两批次牛奶检出丙二醇,麦趣尔股价直接跌停。而在当日晚间,麦趣尔发布公告,相关产品已经下架、封存,监管部门已经进驻公司。7月1日,麦趣尔开盘继续大跌,不过随后企稳攀升,盘中翻红,截至记者发稿时,麦趣尔涨0.75%,报8.04元。

近日,浙江省庆元县市场监管局公示2022年第4期食品抽检检验情况。本期检出标称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有报道称,丙二醇属于低毒类,长期过量食用可能有引起肾脏障碍的危险。

6月30日,麦趣尔纯牛奶不合格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6月30日,麦趣尔股价一字跌停,盘后,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关注函提到,浙江省庆元县市场监管局近日公示2022年第4期食品抽检检验情况,检出标称麦趣尔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检出低毒类添加剂丙二醇,标准要求为不得使用。深交所要求麦趣尔核查相关媒体报道是否属实,说明相关食品抽检检验结果的具体情况,并自查公司其他批次产品是否存在上述问题或其他质量问题。

深夜,麦趣尔紧急公告回应牛奶抽检不合格情况,称相关产品已下架、封存,监管部门已进驻公司。

近日,有关媒体报道所涉4月21日、5月7日本公司生产的两个批次的麦趣尔纯牛奶产品中“丙二醇”检测结果不合格。针对以上抽检结果,公司高度重视,目前开展工作如下:

1、对以上两个批次的产品已进行下架、封存,并积极受理消费者诉求。

2、当地监管部门已进驻公司,检测机构对相关产品开展全面的抽样检测工作,本公司全力配合抽检工作。

3、检测结果本公司将第一时间向社会予以公布。

我们真诚接受监管部门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切实把好产品质量关。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4年1月28日上市以来,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长较快,主营业务由乳制品、烘焙食品、节日食品和其他等产品构成。根据该公司2021年年报,去年麦趣尔乳制品实现营收7.33亿,占比为63.94%,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6亿元,同比增长30.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5.75万元,同比下降65.01%。

其中,按产品分类,乳制品实现收入7.33亿元,同比增长57.75%;烘焙食品实现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1.34%;节日食品实现收入5815.37万元,同比下降17.49%。

5月4日,麦趣尔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59.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5.37万元,同比下滑27.62%。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