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日本发布2024《外交蓝皮书》,外交部回应
2024-04-16 15:46:1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4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今天日本公布2024《外交蓝皮书》,重申中日战略互惠,你对此有何评论?

林剑(资料图) 图源:外交部网站 

林剑表示,去年11月,中日两国领导人在旧金山会晤时,重新确认了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两国关系定位,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提供了关键政治引领。

林剑指出,日方的有关文件沿袭了抹黑指责中国的陈词滥调,渲染所谓“中国威胁”,无理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敦促日方纠正错误做法,停止挑动和制造阵营对抗,真正将战略互惠关系定位作为双边关系发展的遵循,朝着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这一目标作出不懈努力。

原标题:日本发布2024《外交蓝皮书》,外交部回应

编辑:吴光亮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