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中宣部发布丨我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连续10年持续下降

上游新闻李洪鹏2022-08-30 10:45

8月3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就新时代应急管理领域改革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2012年相比分别下降56.8%和45.9%,事故总量连续10年实现持续下降。2013-2021年,全国年均因自然灾害死亡失踪人数、倒塌房屋数量、直接经济损失占GDP比重,较2000-2012年均值分别下降87.2%、87.4%、61.7%。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在介绍情况。 图片来源/国新网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介绍,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基本形成了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我们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和相关部门的专业优势,加强统分结合、防救协同、上下联动,建立了风险联合会商研判、防范救援救灾一体化、扁平化应急指挥等工作机制,提升了应急管理效能。2018年至2021年,全国自然灾害年均死亡失踪人数较前五年均值下降51.6%,新体制新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2021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2012年相比分别下降56.8%和45.9%,事故总量连续10年实现持续下降。2013—2021年全国年均因自然灾害死亡失踪人数、倒塌房屋数量、直接经济损失占GDP比重,较2000—2012年均值分别下降87.2%、87.4%、61.7%。

周学文指出,我国自然灾害频发重发,安全生产处于爬坡过坎期,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应急管理事业任重道远。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推进改革发展,全力防控重大风险,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责编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