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中宣部发布|我国群众安全感上升至98.62%
2022-07-25 10:35:1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就公安机关推进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建设成效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国群众安全感由2012年的87.55%上升至2021年的98.62%,十年来始终保持高位,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公安部党委委员孙茂利。图片来源/国新网

公安部党委委员孙茂利在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以来共打掉黑恶势力组织集团1.66万个,扫黑除恶斗争成为党的十九大以来最得人心的大事之一。保持对八类主要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势头,2021年立案数比2012年下降64.4%,全国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9%,我国长期处于全球命案发案率最低国家行列。聚焦“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多发性案件和拐卖妇女儿童等违法犯罪,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2021年6月以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立案数连续12月同比下降。

此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国群众安全感由2012年的87.55%上升至2021年的98.62%,十年来始终保持高位,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