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中宣部发布|57万多个基层党组织、590多万名共产党员活跃在非公有制企业

上游新闻李洪鹏2022-06-30 11:43

6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就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共产党通过提出发展理念、制定重大发展战略和规划、明确重大方针政策、作出重大工作部署,领导和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企业作为经济活动微观主体,无时无刻不沐浴着党的领导的阳光雨露,党的领导对企业发展是最大的利好,注入的是满满正能量。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图片来源/国新网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表示,就国有企业而言,党的全面领导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保证和独特优势。2016年党中央召开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此后,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2021年全国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利润总额、营业收入相比2015年分别增长117.53%、95.65%、66.15%,特别是在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就非公有制企业来说,我们党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举措,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非公有制人士健康成长。现在,活跃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的57万多个基层党组织、590多万名共产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创新创造活动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带来的严重冲击,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有效防控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大民生改善力度,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跨周期和逆周期相结合的宏观调控政策,采取减税降费等助企解困纾困的具体举措,最大限度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增强了中国经济的发展韧性,巩固了长期向好的发展势头。

人口生育事关民生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根据我国人口发展变化形势,不断优化生育政策,先后出台放开二孩三孩生育、延长产假、积极发展普惠托育服务等生育支持政策措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后顾之忧,促进生育潜能释放,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责编赵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