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中宣部发布|中国共产党有9671.2万名党员,493.6万个基层党组织

上游新闻李洪鹏2022-06-30 11:13

6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就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目前,我国人才资源总量达到2.2亿人。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图片来源/国新网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介绍,十年来,中央组织部直接组织培训干部21.4万人次。此外,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们党已有党员9671.2万名,基层党组织493.6万个。十年来,着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抓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的组织优势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中得到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另外,着力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改进干部选拔任用,突出政治素质考察,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被发现起来使用起来。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出台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有关具体措施,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立并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齐家滨指出,新时代人才工作创新突破。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目前,我国人才资源总量达到2.2亿人。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责编赵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