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中宣部发布|全国省一级国资委集中统一监管平均比例超98%

上游新闻李洪鹏2022-06-17 10:29

6月1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积极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着力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坚决守护好、发展好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全国省一级国资委集中统一监管平均比例超过了98%。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翁杰明。图片来源/国新网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翁杰明介绍,国资委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以重构“两利四率”指标体系,强化高质量发展导向,推动中央企业从过去偏重规模和速度的粗放型增长加快向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率的集约型增长转变。更加突出科技自立自强,坚持能给尽给、应给尽给,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打造科技攻关重地、原创技术策源地、科技人才高地和科技创新政策特区,以科技创新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更加突出实业主业,深入推进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大力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央企业涉及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领域营业收入占总体比重超过70%,以优化布局结构的实际成效有力拓展高质量发展广阔空间。

有力维护了国有资产安全、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国资委牢牢把握职责定位,深入推进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动态完善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把履行中央企业出资人职责、专司国有资产监管职责、负责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职责三项职责统一起来,切实增强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能力。积极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着力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坚决守护好、发展好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全国省一级国资委集中统一监管平均比例超过了98%。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责编赵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