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中宣部发布|2012—2020年国家财政性教育支出28.88万亿元

上游新闻李洪鹏2022-05-17 11:12

5月17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审计署、国家税务总局等相关负责人介绍财税改革与发展有关情况,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精准实施减税降费,2013—2021年,减轻企业负达8.8万亿元,市场活力持续激发,全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腾出更多财政资源保重点、补短板。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图片来源/国新网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在发布会上介绍,2012-2021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1.73万亿元增长到20.25万亿元,十年累计163.05万亿元,年均增长6.9%。全国财政支出规模逐年扩大。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从2012年的12.6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24.63万亿元,十年累计193.64万亿元,年均增长8.5%,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进步。

此外,2012-2021年,连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有效降低了经济周期波动影响,有力支持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持必要财政支出强度,较好保障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精准实施减税降费,2013—2021年,减轻企业负达8.8万亿元,市场活力持续激发。科学安排政府债务规模,2015—2021年,安排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12.2万亿元,支持扩大有效投资。全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腾出更多财政资源保重点、补短板。创新建立并常态化实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推动财力下沉,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许宏才介绍,十年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科学技术支出7.1万亿元,国家财政性教育支出28.88万亿元,这是2012—2020年的数字,2021年的教育财政性投入还在统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11万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责编朱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