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降低14%
2023-01-30 19:59:18 来源:上游新闻

1月30日,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降低14%至2.87亿部,是近十年来首度跌入3亿部以下。

具体来看,vivo摘得2022全年出货桂冠,荣耀和苹果分别实现全年增长30%和4%,分别位列市场第二和第三。

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大陆手机市场依旧在低位运行,整体出货7440万台,同比下跌14%。苹果依靠iPhone14系列出货达到1640万台,位居榜首。vivo以1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出货量为1270万台。OPPO(包含一加)出货1250万台,排名第三。荣耀出货1220万台,出货量排名下滑至第四。小米以出货850万台,保持排名第五。

Canalys分析师钟晓磊(Lucas Zhong)表示,2022年“双11”销售旺季中,需求侧没有观察到明显的提振迹象。

该分析师还认为,过高的库存位是厂商们正在着手解决的问题之一。通过2022年第四季度的促销季,大部分厂商都进一步缓解了其库存压力,将库存位控制在了正常水平。厂商们也开始减缓其线下渠道的扩张,追求稳健的渠道布局。

Canalys分析师刘艺璇(Amber Liu)表示,厂商对于2023年的市场规划依旧审慎。从中长期来看,预计在2023年供应链将重拾其稳定性,整体市场表现也预计将随着经济活动的复苏而同比略微增长。

上游新闻记者 杨昕华

编辑:黎磊

责编:刘莹

审核:徐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