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技+慈善” 悦来老年康养中心收到“新春好礼”
2023-01-29 10:37:45 来源:上游新闻

“雪中送炭,这样的便携式制氧机正是我们悦来老年康养中心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助力老人健康生活的‘新法宝’。”1月28日,一批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的爱心抗疫物资送到了渝北区悦来老年康养中心,中心主任刘昌蓉接受了上游新闻记者的专访。

据介绍,此次悦来老年康养中心获赠的爱心抗疫物资包括1台便携式制氧机、2台血氧仪和10个氧气袋。

▲悦来老年康养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检测血氧饱和度/图源 王小楼

“悦来老年康养中心虽然已配备了充足的制氧设备,但都是体型较大不便移动的大型制氧机,而便携式制氧机恰好补上了这一空缺。”刘昌蓉介绍,康养中心采用集中式供氧,老人通常在室内吸氧,便携式制氧机的到来给老人户外活动加上了一道新的“安全阀门”。

“使用便携式制氧机,能随时随地满足老人的吸氧需求,同时也可以给氧气袋注氧,让氧气更加‘便携’。”

▲悦来老年康养中心老人体验便携式制氧机吸氧服务/图源 王小楼

“过去担心户外不能及时吸氧,我和老伴儿很少出门,现在我们也可以随时出门溜溜了。”刚体验完便携式制氧机吸氧服务的李大爷笑容满面。

记者了解到,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统筹下,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腾讯公司于1月18日宣布发起农村防疫计划,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1.5亿元,助力全国30个省份的19778家农村敬老院和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防疫。

▲悦来老年康养中心获赠的部分爱心抗疫物资/图源 王小楼

“本次计划的第一阶段任务即是为全国6667家农村敬老院免费配备急需的制氧机、血氧仪、氧气袋等物资设备,提升农村敬老院‘保健康、防重症’能力。”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重庆市包括悦来老年康养中心在内的62家敬老院已陆续收到爱心抗疫物资。

据介绍,自成立以来,腾讯基金会积极推动互联网与公益慈善事业深度融合,长期关注并助力社区发展及创新资助两大方向。腾讯基金会今后还将以联合共建的方式,联动多方基金会增强社会力量协助政府的应急处置能力,继续以数字技术结合资金帮扶等方式,提供创新资助解决方案。

上游新闻记者 马亮 王小楼

编辑:黎磊

责编:杨昕华

审核:毛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