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喜马拉雅残障主播登上“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
2023-01-25 12:10:14 来源:上游新闻

2023年1月24日(大年初三)晚上8点,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奋进·新征程——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播出。盛典凝聚行业之力,视听平台各显所长,开启了一场正能量、青春化、沉浸式的视听盛宴。喜马拉雅携平台残障主播及节目《一堂网课》登上盛典舞台,展现残障群体借助科技力量用声音跨越身体障碍实现多元职业选择,并在奋进中收获精彩人生的新征程。

此次盛典以节目群的形式展开,荟萃年度优秀网络文艺IP,汇聚歌舞表演、情景演绎、相声小品各类节目,新春氛围喜气洋洋,欢歌如潮、催人奋进。

作为深受用户喜爱的移动音频内容平台,喜马拉雅联合声音导师和残障主播带来的公益节目《一堂网课》从数十个节目中脱颖而出,登上盛典舞台。在喜马拉雅的数亿用户中,可统计的残障用户约8万人;在喜马拉雅的1351万名主播中,残障主播超1万名。在生活中,残障人士也渴望表达自我、展示才华,让更多人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喜马拉雅,残障人士发挥声音优势成为音频主播,实现新的职业选择,通过声音演绎收获精彩人生,从而获得更多的社会认可和尊重,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

节目《一堂网课》以大家熟悉的网课形式,情景再现演绎声音导师教授三位残障学员学习、提升声音技能。对于普通人而言,“雪”并不陌生,但对视障者来说,“雪”是什么颜色、形状?残障学员在声音导师的引导下,通过声音感受让视障者“看见”雪,并把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令人触动。在节目的第二板块,残障主播为远方的亲人送上“声音家书”,家书的内容均由残障主播自己创作,讲述自己平时很少对家人、朋友述说的心声,比如想和喜欢的人一起去迪士尼看雪、想去滑雪、想念家乡的味道。残障人士在生活中不常被看见,但他们一样有梦,一样热爱生活,一样在积极努力融入社会,成为自己渴望的“普通人”。

在舞台上,声音导师和残障主播们通过声音表达美、传递爱,展现普通中国人自强不息,奋进在自己人生的新征程上。“奋进·新征程——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既是一场视听盛宴,也为残障群体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彰显出晚会的情怀与温度,也让更多人看见普通中国人的追梦故事。

一直以来,喜马拉雅用科技赋能文化,让每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并以科技力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2022年国际残疾人日,喜马拉雅就曾发起“残健主播互助联盟”,号召平台上的身体健全主播和残障主播互帮互助,呼吁身体健全主播向残障主播开放角色演播、后期制作,以及演播培训机会等扶持和帮助。同时喜马拉雅还联合视障主播“卧龙残雪”“石火有声”“墨苒”等推出平台首部全盲人演播制作的多人有声剧《他,改变了大唐》,目前该剧播放量已超过400万次。

上游新闻记者 马亮

编辑:黎磊

责编:杨昕华

审核:徐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