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AI+工业互联网助力重庆制造高质量发展,百度智能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
2022-08-03 16:30:23 来源:上游新闻

2022年8月3日下午,2022 AI+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重庆两江新区高科希尔顿酒店举行。

此次论坛以“AI+工业互联网助力重庆制造高质量发展” 为主题。来自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以及百度智能云合作伙伴围绕Al+工业互联网促进产业链供需信息高效对接、提升产业链整体效率,助力重庆制造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等相关话题展开探讨。

工业互联网是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在致辞中表示,重庆两江新区是我国第三个、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通过12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中国西部开放程度最高,经济增长最快、最具有活力的区域之一。

张黎表示,重庆作为我国六大工业基地之一,拥有全国41个工业大类中的39个,具有丰富的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场景。今天,百度智能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平台和重庆创新孵化平台两大平台上线,我们正积极推进智能化创新,培育工业互联网的产业集群,以工业互联网赋能我们产业转型升级。

AI正深入工业生产核心场景

百度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负责人沈抖在论坛上表示,人工智能现在已经走出封闭的实验室,深入工业领域的核心业务场景。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决策,给行业带来实际成效。

沈抖认为,AI应用正从最初的视觉质检、智能客服、路线规划等相对外围的需求场景,向工艺参数优化、能耗效率提升、安全运行管理等核心业务领域突破。

他举例介绍,百度智能云在火力发电空冷岛项目中,利用深度学习算法预测机组工况,通过实时调节风机转速参数,每生产1度电能够降低1.55克标准煤能耗,折算到全国,1年碳减排的潜力可达600万吨。类似这种生产效率的提升,是无法通过传统的人工来实现的。

百度智能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

在此次论坛上,百度智能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截至目前,百度智能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平台已完成50多个工业App、数十家企业上平台,覆盖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摩托零部件、精密机械加工等行业。同时,该平台正在和多家链主企业合作,共同提升供应链企业数字化水平。

百度智能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平台相关人士介绍,企业可以低门槛地使用平台上的AI能力,打造出适合自己使用场景的智能化应用,解决核心痛点,真正地看到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实际价值。

该人士表示,百度智能云将深耕重庆,聚焦当地企业核心场景,辐射西南地区。

上游新闻记者 杨昕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