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七夕节带热“浪漫经济”,唯品会数据显示重庆买入量全国前三
2022-08-03 11:46:54 来源:上游新闻

互送礼物是情侣表达爱意的方式之一,随着七夕节脚步临近,“浪漫经济”持续升温,与礼品相关的商品受到人们的关注。

特卖电商唯品会数据显示,今年七夕节前夕珠宝手表、美妆香水、个护家电等迎来了一轮消费小高潮;从城市数据看,北京、深圳、重庆、广州、成都、上海、西安、东莞、武汉、昆明等城市买入量排位全国前十。

以黄金首饰为例,七夕节前一周,黄金戒指、手链、吊坠、转运珠等商品在唯品会平台上的销量同比均呈倍数增长。“今年很多黄金类的饰品造型新颖,而且还有收藏功能,作为礼品送女朋友很不错。”来自重庆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数据显示重庆地区的黄金手链、黄金吊坠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3%、66%。作为男士礼品的选择,剃须刀、篮球鞋和智能手表也迎来了不同程度增长,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8%、15%、43%。

据唯品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如周生生茨球转运珠、潮宏基太阳花珍珠手链、周大福的金包金饺等设计感强、寓意美好的金饰款式备受消费者青睐。同时,像Lola Rose这类受年轻职场女性青睐的新锐手表也是七夕节送礼的热门选择。

同时,一些包装精美、性价比优势突出的美妆香水、个护家电七夕礼盒也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带动相关品类整体销量增长,如腮红、香水和电动剃须刀在七夕节前一周的销量同比增长达50%、59%和86%。除此之外,也有人选择为双方送上一份“爱的心意”,购买了情侣款的礼品,例如情侣电动牙刷套装,该套装在唯品会站内销量同比增长40%。

上游新闻记者 杨昕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