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知圈 > 正文
虎年开工第一天|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凝心聚力推动沙坪坝在新起点上图新图变图强
02-07 22:44:50 来源:上游新闻

2月7日,虎年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走访部分区级部门,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沙坪坝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旺盛的精气神,铆足干劲、勇争一流,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凝心聚力推动沙坪坝在新起点上图新图变图强。

唐小平首先来到沙坪坝区纪委监委机关,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地方要实现政通人和、安定有序,必须有良好政治生态。全区纪检监察战线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区纪委全会具体部署,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清醒,保持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红岩精神,及时把工作成效转化为制度性成果,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沙坪坝区国资委,唐小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持续深化区属国企改革。要紧密结合实际,堵漏洞、建规范、补短板,推动区属国企系统重塑经营决策、考核评价等机制,加快实现国有企业“脱胎换骨”。要指导区属国企科学安排投资项目,不断提升投资运营能力。

在沙坪坝区财政局,唐小平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准确领会把握中央、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积极作为,不断提高财政工作水平。要坚持理财为公、理财为民,认真研究政策,主动抢抓机遇,积极争取支持,科学安排财政资源,全力稳大盘稳大局、保企业保民生。要深入开展“十项全面清理”,全面盘活存量资产,有效防范债务风险。

在沙坪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唐小平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和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工作前瞻性和科学性,精心规划国土空间,科学管理自然资源,坚决守住底线,发挥好规划的引领和把关作用。要下足“绣花功夫”,用“在大地上作画”的理念,围绕“东中西”三大作业面,从历史、文化、生态入手,精细化更新东部老城,高水平绘就中部“诗意田园”,高品质建设西部新城,为把沙坪坝建设成为人们喜欢的样子提供有力的规划支撑。

在沙坪坝区委编办,唐小平强调,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严格把好编制使用“关口”,杜绝“因人设岗”。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机构编制管理的研究,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足、用好、用活,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 通讯员 喻庆 郭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